省水更淨水!桃園機場獲亞太區綠機場水資源管理之冠 - 匯流新聞網

LIFE

省水更淨水!桃園機場獲亞太區綠機場水資源管理之冠
省水更淨水!桃園機場獲亞太區綠機場水資源管理之冠

▲水泵浦控制盤每日巡檢:檢查盤內狀態並進行泵浦運作測試

省水更淨水!桃園機場獲亞太區綠機場水資源管理之冠 5

▲水坑每日巡檢:檢查坑內水位、浮球狀態及泵浦運作情形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亞暄/台北報導

日前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ACI)表示桃園機場今年致力推動綠能環保機場,更在亞太區綠機場水資源管理比賽中榮獲3,500萬以上旅客運量分組冠軍的佳績。

其實這並不是桃機第一次榜上有名,去年在《2019年全球最佳機場》也被有著航空界奧斯卡美譽的Skytrax(英國國際航空運輸評級組織)評為第13名,在550間機場中脫穎而出。

機場協會為減少航空業對環境的影響,每年都會設立不同主題,亞太區國家共有49國家、113位成員、602個機場參與競賽,而「水資源管理」即為今年的主題。

本次競賽3,500萬以上旅客運量分組一共遞交16份優秀的綠能方案,桃園國際機場獲得該分組冠軍。第二名(金獎)和第三名(銀獎)由印度拉吉夫甘地國際機場、印度賈特拉帕蒂希瓦吉機場獲得。

桃園機場在水資源管理推行上不遺餘力,不只為省水更為淨水,除了當年度機場單位旅客用水量下降約1.3%以外,更每日監測桃園機場廢水放流水質,相較於其他國家的排放標準是相對低許多的。

除此之外,機場公司也積極推動給水及污排水設施之智慧化管理作業,針對設備及效能全升級,也與廠商合作,不論資源、教育訓練全都不馬虎,就為能達到設備維護管理規範、落實事前預防維護、提升巡檢效率等三大目標。

除了在智慧化管理系統的設備提升以外,在給水設備如水龍頭、馬桶、給水幫浦等等,也全面更換成省水的器材、調節用水量,更將廢水重複利用處理用在園藝灌溉上,達到真正的廢水不浪費。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黑鷹落腳高雄!救災能量再升級

花系列再現 柯:串連臺北花系列 提升市民生活品味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