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落腳高雄!救災能量再升級 - 匯流新聞網

LIFE

黑鷹落腳高雄!救災能量再升級
黑鷹落腳高雄!救災能量再升級

黑鷹落腳高雄!救災能量再升級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趙廷睿/台北報導

高雄將有黑鷹直升機進駐!內政部空勤總隊在高雄國際機場新設立的直升機棚廠今年即將完工。空勤總隊總隊長井延淵、主任秘書鄭問堂等人14日拜會高雄市政府,對於日前市府協助施工車輛在中山路分隔島開設通道與設置號誌,在不影響機場營運的情況下讓工程順利如期完工進行表達感謝之意。

井廷淵指出,現有的棚廠礙於高度限制,皆無法容納像是黑鷹這樣的大型直升機載具。為了提升救災能量,選擇在高雄國際機場租用機場的西側設置直升機棚廠,等到建置完工後即可進駐黑鷹直升機。

黑鷹落腳高雄!救災能量再升級 11

UH-60H黑鷹直升機是由美國西科斯基飛機公司生產的一款中型通用及攻擊直升機,可完成運輸、電子戰和空中救援等多項任務,該機型也具備3000公尺以上高山救援與夜間搜救能力,預期將對南部縣市將有很大幫助。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南部地區是漁業重鎮,海上交通頻繁,山、海、港的優勢,非常歡迎黑鷹直升機的進駐,這將可以大幅提升南部地區的救災、救難功能,也承諾未來市府將會持續協助空勤總隊的各項需求,以因應南部之需。

照片來源: Pixabay、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阻擋發大財 韓國瑜:中央應明定紓困暫行條例

紓困、復甦、轉型 抗疫拚觀光沒有退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