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13年的台中大智路終於打通至後火車站 - 匯流新聞網

NEWS

延宕13年的台中大智路終於打通至後火車站
延宕13年的台中大智路終於打通至後火車站

延宕13年的台中大智路終於打通至後火車站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延宕13年的台中大智路打通至後火車站工程,今(10)日正式通車,市長盧秀燕感謝「大智慧學苑」全數所有權人同意下取得道路用地,才讓打通工程順利進行,創下「全台最大住商拆遷案」典範。

今日通車典禮,市府安排所有權人6位代表坐上吉普車駛入會場,接受現場所有人熱烈鼓掌歡迎,盧秀燕並親自逐一獻花致敬。

盧秀燕表示,過去台中火車站前站發展較快,後站相對較慢,區域發展不均,因此地方最大心願就是希望打通大智路,在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及現任市府努力下,今天終於通車,平衡區域發展,前後站的貫通也讓民眾不用再繞道而行,讓交通更加順暢。

盧秀燕說,要打通大智路就需要拆除大智慧大樓,造成兩難,非常感謝24戶所有權人犧牲小我,成就大愛,他們就是台中市的城市英雄!她也要感謝市議會議員們的大力支持,並謝謝建設局團隊戮力完成這個任務,也象徵台中交通、經濟發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所有權人之一的楊永榮表示,大智路的打通將造就地方繁榮,促進地方發展,感謝市府團隊的努力,期盼市府持續努力,讓東區更加繁榮發展。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大智路是一件非常特殊的案子,自民國104年推動都市計畫後,大智慧學苑劃為道路用地,合法大樓的住戶面臨拆除命運,過程關係幾度緊張,終於在建設局團隊積極溝通及解決問題下,讓此案成為台中具象徵意義的道路。大智路打通後將成為聯繫台中火車站區前後的重要動線,可有效整合鐵道、國道客運及公車系統,活絡車站周邊整體發展,並串聯周邊文化景點,吸引觀光人潮,為舊城區發展再添動能。

今天通車典禮上,立委黃國書、楊瓊瓔、市議員李中、何敏誠、邱素貞、鄭功進、江肇國、羅廷瑋、陳成添、前議長林仁德等人,均出席見證大智路通車歷史性一刻。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鉛中毒案血中鉛含量超標人數累計已35人

台中首創「戒菸系統智慧客服LIN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