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等發起連署拒絕美豬牛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等發起連署拒絕美豬牛
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等發起連署拒絕美豬牛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灣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及生活消費合作社、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看守台灣協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意康牙醫、湯食家等團體,發起連署拒絕美豬牛肉扣關。

這些團體指出,2018年,中國爆發非洲豬瘟,既是全球最大豬肉生產國、也是全球最大豬肉消費國的中國,頓時出現不小的內需供應缺口,為了趁機打進中國市場全美市占率最大的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公司發動停用萊克多巴胺,同年,市占率第三位由巴西控股的JBS美國公司,也宣布停用萊劑,2019年,第二大的泰森食品(Tyson)宣布加入禁用瘦肉精行列,該公司於今年2月止,已經所有肉品完全停用。今年4月,第五大肉品商荷美爾(Hormel)也加入禁用隊伍。以上四家公司占美豬總產量的六成二。

他們表示,萊特多巴胺並非飼養豬隻的必要用藥,美國有近8成的豬隻飼養過程中不含萊特多巴胺,能夠吃沒有含萊劑的豬,為何台灣非得要開放進口萊劑豬?不開放萊豬,台灣就真的沒有別的條件可以談嗎?

主婦聯盟說,一路走來,主婦聯盟堅守食安與民眾健康,零容忍與零檢出是我們的訴求態度,我們需要你跟我們一起踩穩這條線,才能讓政府對外有協商與對談的空間,對內撐起公民社會有更多風險溝通的空間。歡迎加入連署!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鉛中毒案血中鉛含量超標人數累計已35人

台中首創「戒菸系統智慧客服LIN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