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公告將修法取消瘦肉精禁用規定 - 匯流新聞網

LIFE

農委會公告將修法取消瘦肉精禁用規定
農委會公告將修法取消瘦肉精禁用規定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政府決定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牛肉進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已在全球資訊網站及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日全球資訊網公告,將修正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第五條第一款,讓瘦肉精使用合法化。
依公告將修正內容:「乙型受體素(β-agonist)為禁止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之藥品,但不包括作為供牛及豬隻使用之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含藥物飼料添加物。」對於本公告內容有任何意見或修正建議者,請於本公告刊登公報隔日起7日內陳述意見或洽詢。
此公告是8月28日發佈刊載,29日起算7日,亦即如要陳述意見或洽詢,必須在9月4日前提出。
什麼是『瘦肉精』?根據農委會防檢局與畜試所資料指出,「瘦肉精」又叫鹽酸克倫特羅,能激動β-2受體,對心臟有興奮作用。「瘦肉精」是一種「受體素」,學名是「腎上腺乙型,接受體作用劑」,是一種類交感神經興奮劑,食用有何害處?
李世隆醫師說,原本用於治療人類氣喘,後來被發現加在飼料裡供豬長期食用,可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加速脂肪轉化與分解,讓豬隻體型健美,多長瘦肉少長脂肪,其臨床表現為心跳過速,面頸、四肢肌肉顫抖,頭暈、頭疼、噁心、嘔吐,特別是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的病人,可能會加重病情導致意外。此後,陸續發生瘦肉精中毒事件,全球禁止將其作為飼料添加劑。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拓凱當企業志工關懷社區照顧據點長輩

台中議長張清照提供免費代書諮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