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今年規劃三梯次改造52座公園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今年規劃三梯次改造52座公園
台中今年規劃三梯次改造52座公園

台中今年規劃三梯次改造52座公園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力推「美樂地計畫」,打造共融、友善並符合遊戲場安全規範的公園,今年規劃三梯次設計,將再改善52座公園;其中,第一梯次14座公園改善工程已於8月陸續開工,特別融入當地特色文化,預計10月底全數完工,讓台中市公園遊戲場更安全、更好玩。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中美樂地計畫」持續翻轉各公園的,去年已完成49座公園改善,今年第一梯次14座公園8月陸續開工,分別是南區樹仔腳公園、南平公園、東區樂明公園、北屯區敦化公園、潭子區栗林公園、石牌公園、東勢區中正公園、外埔區水美公園、大東公園、大甲區幼獅公園、烏日區賢達公園、明道公園、興祥公園、自治公園等,藉此點亮老舊公園,搖身成為具當地特色的衛星公園。

台中今年規劃三梯次改造52座公園 11

陳大田指出,美樂地計畫各座公園都有獨特主題,提供不同年齡孩童在遊戲互動同時,也能瞭解當地環境特色,例如南區樹仔腳公園融入賽車場概念,打造獨特的push bike場地;外埔區水美公園結合在地獨特義虎團文化;潭子區栗林公園與栗林車站元素結合,營造小小車站遊戲場;烏日區自治公園以太陽及溪流為元素,透過溪流跑道與「跳級過溪」意象的跳格子遊戲,提供孩童多元的遊戲想像空間。

陳大田強調,考量城鄉發展平衡,建設局在山城、海線、屯區及市區分別盤點公園進行改善工程,設計階段特別與地方代表多次訪談,將各座公園視為不同個體,分別融入特色主題,展現在地文化,符合鄰里需求。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山上的熱氣球》取景台中梨山
張達京與客家豐原地區開發史系列活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