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視多障生轉入社區生活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協助視多障生轉入社區生活
協助視多障生轉入社區生活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灣視多障協會在台中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舉辦為期2週暑期生活營,帶領視多障的孩子參與營隊活動,希望營隊能協助視多障生轉銜進入社區生活。

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到場鼓勵關心,希望身障中心的無障礙空間,讓營隊有最好的學習效果。 他表示,視多障協會攜手彰師大特教系、傳愛社區服務協會、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板橋高中籃球隊,五大專業團隊投入,透過融合教育,互相學習。他也以高中時期的服務經驗勉勵在場志工,從志工服務中探索、精進自我,運用自身專長回饋社會。

台灣視多障協會理事長楊淑君指出,活動為期兩週,主軸是融合互惠,由東海博雅的大學生設計種子課程,彰師大特教系學生擔任主責老師;傳愛社區服務協會的國中生則成為視多障生們的同儕,在種子探索與體適能課程多元活動中,學習接納和自己不一樣的個體;視多障生也學習溝通與社會技巧。 視多障生平時的活動範圍,大多侷限在學校與家庭,因此融合場域對他們而言非常重要,希望營隊能協助視多障生轉銜進入社區生活。另外,板橋高中教練楊幸鈞也帶領籃球隊,加入暑期營志工行列,引導視多障生參與體適能課程。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持續抽驗中藥已1,055家次

台中祖父母節活動免費入場加摸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