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可以更好!」何志勇偕腦麻協會理事 實測無障礙環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竹可以更好!」何志勇偕腦麻協會理事 實測無障礙環境
「新竹可以更好!」何志勇偕腦麻協會理事 實測無障礙環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新竹報導

參選新竹市東區議員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今(29)日表示,他昨(28)日與交大畢業的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黃筱智實地檢測新竹市的「無障礙環境」。兩人從愛買新竹店走到清大商圈,黃筱智說:「新竹很好,但可以更好」。

黃筱智就讀交通大學時,成為台灣第一位在國際論壇發表論文的腦麻學生,她說自己的成長,見證著台灣對身障逐漸友善的改變過程;目前在立委辦公室服務,實際參與身障友善的立法過程,她發現自己從過去的接受別人幫助,變成也有能力幫助別人,這是過去的身障者很難得到的機會。

從中央的立法走到地方的執行,黃筱智分享自己的感受,「台灣人很善良,遇到身障者都願意提供當下的幫助,但是事前通盤的規劃,就缺了一點細心與耐心」。

黃筱智與何志勇從愛買沿忠孝路轉光復路,走到建功一路的清大商圈,對於「輪椅族」來說,可以說是要「過五關斬六將」,忠孝路只有單邊有人行道,並且不連續;光復路的馬偕醫院地磚破碎;到了清大商圈人行部分有高低差,何志勇有時必須把黃筱智的輪椅「抬」起來才能經過。

何志勇說,新竹市長林智堅曾經主打「無障礙微旅行」,符合其「亮點」風格,但是在亮點與亮點之間,在新竹市絕大多數的道路上,對於身障者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林智堅市府習慣用精心設計的照片包裝成果,但與市民實際的生活,已經有些脫節,他呼籲林智堅「新竹市的進步,不能失去溫度」。

何志勇在粉專直播兩人的實測過程,網友留言:「新竹要當國際級城市一定要參考日本一樣路小但以行人為本的規劃經驗」、「第一次看到用白字寫個行人專用道,就當它是行人專用道的馬路」、「有被感動到誒」,何志勇以在美國念博士的學術背景,希望自己的粉專就是一本「市政paper」,他所有的論述,都會有所依據。

照片來源:何志勇競選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江啟臣率藍委拜會美國議員 洪孟楷強調藉可參考美國國會研究運作

將對決陳其邁 柯志恩獲國民黨徵召 參選高雄市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