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主軸!台灣民眾黨公布2022選戰共同政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5大主軸!台灣民眾黨公布2022選戰共同政見
5大主軸!台灣民眾黨公布2022選戰共同政見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今(29)天公布2022年底九合一大選共同政見,全黨將共同聚焦在「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財政紀律」等5大議題上。身兼台北市長的黨主席柯文哲表示,這5點就是「民眾新希望」,期待全民共同擺脫藍綠惡鬥的劣質政治,支持民眾黨。

柯文哲指出,2022對台灣民眾黨而言,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台灣歷史上有許多政黨,試圖從國、民兩大黨的惡鬥泥淖中跳脫,但不論從政策立場、選舉實踐上,要真正走出自己的路,都煞費苦心,因此台灣民眾黨在今年推出全國共同政見,也就是全黨各地候選人,都會在各縣市努力問政、推動地方政府所要達成的目標,也希望透過這次選舉,讓台灣擺脫藍綠政黨惡鬥。

柯文哲說,地方選舉以往多是藍綠兩黨綁椿、分贓,民眾黨希望以身作則,把政治最簡單的初心傳達給大家,未來不買票、不亂開政策支票、理性問政,讓政治與選舉回歸公共議題。

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表示,民眾黨成立之後,經過2年的努力,發現其實有很多與人民息息相關的議題,更需要地方的配合與整合,因此民眾黨篩選出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財政紀律等五大政見,做為今年地方選舉的主軸,要讓民眾黨的理念與改革深入地方扎根。

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提出七大政見綱要,分別為:閃耀國門與投資人才、環境永續與城鄉再造、改善交通與智慧綠能、青年安居與就業保障、財政紀律與世代平衡、廉能政府與公開透明、區里預算與市民參與。賴香伶強調,除了以上政見,勞工始終是她最重視的一塊,對於擁有不少新移民的桃園市來說,勞工權益會是她關注的焦點之一。

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指出,宜蘭人一直願意給政治人物機會,但政客卻總是糟蹋宜蘭人的智慧。曾幾何時,宜蘭從台灣地方自治的典範,淪為兩黨金權結構的比爛。陳琬惠也向所有宜蘭的鄉親承諾,自己會成為一個有堅韌意志、執行力、耐煩的女性首長。

竹北市長參選人林冠年表示,如果竹北能有一個城市的專案管理,大家就能一起把城市改變成共同期待的樣子,希望竹北鄉親可以給他一個機會,好好建設竹北,自己會全力以赴,帶領竹北走向繁榮發展的願景。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