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前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3人仍住院中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前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3人仍住院中
台中前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3人仍住院中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前議長張宏年、市議員張彥彤全家4人鉛中毒,其中張彥彤已出院,但身體還非常虛弱,其父親張宏年與母親和姐姐3人仍住院中。

張彥彤在臉書貼文表示,約一個月前身體不適送醫,經過約一個月治療,診斷出全家鉛中毒,個人部分鉛中毒加上多重器官發炎,一度準備發病危通知,目前已出院,但還非常虛弱,父親前議長張宏年與母親和姐姐,也檢測出鉛中毒,3人仍住院中,此案已請衛生局協助調查。

張彥彤表示,他約1個多月前莫名腸胃痛、想吐,半夜睡不著,肝指數飆升,6月底開始更不舒服,吃不下,也無法排便,肚子硬痛,7月8日急診住院一直找不到原因,院方細菌培養,並無異樣,才從血液裡發現有重金屬,正常鉛指數應10以下,他鉛指數高達88,趕緊請全家都住院驗血。父親張宏年也有鉛中毒狀況,驗血鉛指數也高,「他一直說四肢無力,兩腳站不穩,終於找出原因。」

張彥彤說,鉛中毒過程非常痛苦,睡不著、吃不下,醫生一開始找不出原因也著急,驗血才找出主因是「鉛中毒」,雙親、姐姐抽血也驗出同樣狀況,目前已把全家食用物品、保養品、接觸物品都送衛生局化驗。

照片來源:張彥彤臉書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東勢實驗教育園區停辦?續辦?爭論又起

台中前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3人仍住院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