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苗雲30所大學加入台中地方創生規劃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彰投苗雲30所大學加入台中地方創生規劃
中彰投苗雲30所大學加入台中地方創生規劃

中彰投苗雲30所大學加入台中地方創生規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研考會首度成立「地方創生專案管理平台」,今(16)日與中部各大學院校在修平科技大學舉辦推動市政建設會議,由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主持、中彰投苗雲等5縣市共計30所大學與會,結合學術能量進入政策規劃,一同商討地方創生議題。

黃國榮說,地方創生是新興項目,此次向學界請益,分享彼此的實作經驗,也盼結合中部大學能量,推動各項事務,共同探索可長可久的地方創生事業模式。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說明,「地方創生專案管理平台」,期盼建立完善的機制,輔導地方創生計畫的執行與控管,透過平台讓中部各大專院校響應參與,創造區域共贏、學界共享的局面。

修平科技大學校長陳建勝表示,校方特別針對農業社區面臨農業缺工、產銷失衡及農業缺乏加值等問題,提出「農業地方創生系統」,以農業創新服務模式解決傳統農業社區遭遇到的問題,例如透過活化社區及以園藝照護在地高齡居民,並與外埔區公所合作,在市府資源挹注下協助外埔地方創生,進一步提供各項合作交流機會、整合各方資源,攜手創造共贏利基。

此次與大學院校的市政建設會議共有30所大學與會,市府則有教育局、經發局、建設局、交通局、都發局、水利局、農業局、觀旅局、社會局、勞工局、衛生局、環保局、文化局、新聞局、原民會、客委會及研考會等17個局處代表與會,對內跨部門橫向溝通、整合,對外可互相分享在地資源,顯著強化市府與中部大學的平台交流效益。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國64隊角逐台中金龍盃全國青少棒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