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3位退休教師榮獲今年教育奉獻獎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3位退休教師榮獲今年教育奉獻獎
台中3位退休教師榮獲今年教育奉獻獎

台中3位退休教師榮獲今年教育奉獻獎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育英國中教師張織雲、立人高中教師呂玉郎及台中市西區忠孝國小教師尤隆行,3位教師退休後,仍長期從事教育、輔導學生等志願服務工作,為教育界樹立退而不休的典範,榮獲今年教育奉獻獎。

張織雲重視關懷與品德教育,是資源班公認的慈祥媽媽,她說,資源班學生易受同學排擠,因此,她用傾聽者的態度,以同理心關懷學生,並分享勵志故事與靜思語,堅定學生的心智,不斷鼓勵他們,使學生學會面對外在環境,排解負面質疑,建立正面積極的態度。

台中3位退休教師榮獲今年教育奉獻獎 11

呂玉郎在921地震教育園區當導覽志工已15年,服務時數超過8,000小時,他擅長將地球科學的知識,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向民眾解說,包括地震發生後的各種情況、園區各處不同地貌的由來、房子碰到地震易塌的原因,以及居住或買房時的注意事項等,呂老師更樂於分享,對有興趣的志工解說地質知識,為園區培養人才,各界一致肯定他的教學服務,已榮獲教育部、衛福部及自然科學博物館等單位共31座獎項。

尤隆行以輔導方式關心學生,並引導行為略偏差的學生導正言行,他表示珍惜和母校的緣份,捐贈獎學金以表達感恩之情,更整合社會資源協助校方推動相關教育活動。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培養運動人才陸續開辦暑期運動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