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名中彰雲投醫師決站出來反對燃煤空污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多名中彰雲投醫師決站出來反對燃煤空污
20多名中彰雲投醫師決站出來反對燃煤空污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中火重啟2 號燃煤機組,引發中部地區各界非議及中央、地方政府互槓,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團體結合中彰雲投律師、教師和20多名醫師,決定7月1日13:00,集結在台中市議會前中庭 ,表達「後Covid-19 健康振興、團結顧健康」訴求。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趙慧琳指出,千萬中南部人的命也是命,台中律師、教師和醫師們團結一起站出來,請饒了我們胎兒、兒童、成年、老人,燃煤空污含一級致癌物PM10、PM2.5、戴奧辛、重金屬、PAH等,空污傷心、腦、肺、精神等,中火不應重啟2 號燃煤機組。

趙慧琳表示,中火影響圈的中彰雲投醫師們將集結中市議會前,白袍共同呼籲健康振興應成為後新冠疫情年代的治國新思維,他們將從捍衛國人健康角度,指出燃煤對胎兒、孩童、老年人等空污敏感族群可能帶來的健康危害。

趙慧琳說,熱浪、洪災是後新冠疫情的國際矚目氣候緊急事件,歐盟及英美日等國氣象單位一致證實,今年5月出現氣象觀測以來的當月最高溫。中國亦在本月份遭逢雨彈狂襲,26個省份淹水釀巨災, 北市則於日前(6/29)測得124年來6月最高溫(38.9度C)。這一連串極端天氣事件如何啟發中部醫師們,針對中火煤電爭議,呼籲延續新冠防疫期間,中央、地方及民間協同合作的全國團結,邁向健康振興的後疫情治理新思維?確實值得深思。

明天出席代表包括: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副理事長林釗尚、秘書長黃健郞、 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聯會理事長塗勝雄等20多名中彰雲投醫師。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潭子國小110歲校慶啟用「彩舍」大樓

台中濱海自行車道瀏覽海景風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