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山堂整建完成端午節後重新開館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中山堂整建完成端午節後重新開館
台中中山堂整建完成端午節後重新開館

台中中山堂整建完成端午節後重新開館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民國78年啟用,30年來台中人藝文生活、美好回憶的中山堂,市府文化局去年10月斥資近億元閉館整建,將於6月28日重新開館,變身現代國際化的綜合演藝場館,盼再創30年高峰。

市長盧秀燕強調,中山堂雖不是最大、最新的藝文場館,卻是台中人藝文生活、美好回憶的共同代名詞,許多人都在這裡欣賞藝術表演,甚至展覽演出。中山堂經整建後,將提供表演藝術工作者更好的舞台,民眾也能擁有更好的心靈饗宴。她也藉此呼籲,中山堂重新開館適逢疫情趨緩,歡迎大家踴躍到場欣賞表演,支持藝文團體及表演工作者。

文化局說,劇場設施升級是這次整建工程的一大重點,除舞台上的手動桿懸吊系統,全面更換與世界劇場趨勢同步的電腦自動化控制系統,並增設30桿電腦桿和操作控台,全面整修後台「化妝間」環境及設備,汰換老舊線路、更新及強化消防設備,讓中山堂「安全、舒適、專業」大躍進。

此外,一樓大廳廁所採用「全齡化、無障礙」設計,調整男女廁間比例並設置親子廁所,達到性別友善、全齡友善;同時增設廳內無障礙觀眾席數量,滿足身障朋友的需求和權益;戶外人行道也全面更換為止滑高壓混凝土磚,提升民眾行走安全性。

文化局提到,中山堂6月28日重新開館的第一場節目,特別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共同主辦「浪漫再現」公益音樂會,市府將以這場音樂會向防疫英雄致敬,主動邀請守護民眾健康的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於重新啟用的中山堂欣賞演出,感謝防疫英雄辛勞;重新開館當日下午3時在戶外廣場也將規劃一場公演,邀請傳統、新潮表演團隊輪番上陣,全面啟動中山堂兼容並蓄的獨特魅力,向大家宣告中山堂從外到內都看得見的「有感升級」。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市府開辦5梯次免費導演培訓課

中市衛生局增購肺炎疫苗分二階段接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