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針對街友提供個別化就業媒合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針對街友提供個別化就業媒合服務
台中針對街友提供個別化就業媒合服務

台中針對街友提供個別化就業媒合服務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針對街友提供個別化就業服務,除協助申請紓困,更配合勞動部實施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共釋出810個政府單位工作機會,由就業服務員協助申請,面試通過可獲得最長6個月的計時工作,核給工作津貼,暫度難關。

就業服務處代理處長許淑玲指出,疫情衝擊經濟,連帶影響臨時工就業機會,為提供個案完整適合的就業服務,就服處採取個案分流分級機制及一案到底服務模式,由單一窗口專責就服員全程陪伴。針對有意願求職的街友,就服員評估身心理狀況後,就其工作興趣、就業方向、個人專長等,擬定個別化就業協助計畫,服務過程中,就服員也重視個案自主參與,排除就業障礙,達成就業媒合。

許淑玲表示,就服處除在東區仁和就業服務台設置「街友中繼站」,也定期於南區社會救助服務站「6號合作社」進行駐點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太平荔枝節10天體驗採果樂趣

台中議員問:東豐快速道路何時能復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