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平荔枝節10天體驗採果樂趣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太平荔枝節10天體驗採果樂趣
台中太平荔枝節10天體驗採果樂趣

台中太平荔枝節10天體驗採果樂趣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荔枝將於6月中旬進入盛產期,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與太平區農會輔導頭汴坑休閒農業區,自6月15至24日舉行「2020農遊太平-太平荔枝節」活動,推出荔枝採果、荔枝果樹認養等休閒農業旅遊活動,包括以光波淘汰劣果技術等,寓教於樂加強行銷,讓民眾安心遊太平,體驗採果樂趣。

農業局今(9)日在太平古農莊文物館舉行太平荔枝節系列活動記者會,說明系列活動詳細內容,農業局專委陳柏宏表示,今年度荔枝盛產,因為疫情邊境封鎖關係,荔枝銷售農業局超前部署,與太平區農會、大買家、愛買超市合作,透過冷鏈物流技術,讓民眾在超市就能買到新鮮荔枝。農業局也以每公斤高於廠商收購價2元收購「格外品荔枝」製作果汁,在疫情期間給農民更多保障。

農業局表示,除了多元系列活動,太平區頭汴坑休閒農業區也推出「季節限定荔枝套餐」,有彩荔義大利麵、薄荷荔枝凍、荔枝蜂蜜醋飲等以荔枝入菜的美食,讓遊客採荔枝,享受美味荔枝餐點。

農業局說,太平酒莊有機園與頭汴坑休閒產業發展協會也推出「香蕉認養活動」,民眾只要以800元就能夠保證採收40台斤的香蕉;采蜂林生態園區則推出「嗡嗡嗡 我是小蜜蜂」蜜蜂生態體驗活動。

農業局指出,太平「枇杷故鄉」之名享譽全台,頭汴坑休閒農業區更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如酒桶山、蝙蝠洞等,今年興隆社區的荔枝盛產,不僅果形佳且汁多味美,歡迎民眾來趟太平輕旅行,享受專屬太平的宜人風光。

照片來源:農業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議員問:東豐快速道路何時能復工?

台中筏子溪迎賓廊道景色變了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