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筏子溪迎賓廊道景色變了調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筏子溪迎賓廊道景色變了調
台中筏子溪迎賓廊道景色變了調

台中筏子溪迎賓廊道景色變了調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市議員朱暖英今(9)日拿出雜草瀰漫的南屯筏子溪迎賓廊道照片,質疑府方有管理疏忽之嫌,才讓景色變了調。令人實在難以想像此番光景,若要用來「迎賓」 真的很不可思議,感覺顏面無光「漏氣」。

朱暖英指出,南屯筏子溪迎賓廊道,是網路知名打卡熱點。但目前部分地區野草長達成人腰際高度,雜草成叢也淹沒植栽造景亮點,加上隨地可見空瓶垃圾四散。讓來此朝聖的外地網路鄉民,惋惜廊道怎變得髒亂不堪,河川還有異味飄散。

朱暖英說,南屯筏子溪景致營造不易。坐在河岸可賞飛鳥,又可看日落;地緣位置又恰好是往來南北,顯眼的河川地貌。無論搭乘高鐵,或是行經高速與74號公路,俯視一看很難不讓人注意到,筏子溪畔一切的自然觀景,以說是入出台中市重要的門面,也是南屯的秘密花園,市府應該替筏子溪作長遠規劃思考,建設爲親水公園。

朱暖英表示,目前筏子溪經營管理,若持續荒廢不加以改善,沒有更進一步長遠規劃。就枉費當初市府投入的資源與心力,讓難得的知名河景地標付之東流,筏子溪兩岸天然綠帶的意象,若好好設計經營,打造成適合市民親近的藍帶流域,也可以是西部最美的都會親水公園。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烏日「共榕森林公園」開工

台中表揚民間企業團體及民眾捐贈防疫物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