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共榕森林公園」開工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烏日「共榕森林公園」開工
台中烏日「共榕森林公園」開工

台中烏日「共榕森林公園」開工 9
台中烏日「共榕森林公園」開工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烏日區細兒6共融公園開工,設計發想由基地內既有的老榕樹為起點,讓共融遊樂場內加入榕樹葉脈及果實線條,休憩空間也刻意仿製老榕樹的綠蔭感,使遊玩安全、有趣又舒適,預計9月底完工,為當地添加一處新的綠地空間。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力推「台中美樂地」計畫,包含「陽光公廁」及「共融公園」兩大重點,其中「共融」是要將公園塑造為通用、友善、安全的共融環境;此次新闢的烏日區細兒6共融公園,位於烏日區新興路13巷與五光路1000巷口的閒置綠地,開闢面積約1,740平方公尺,施工期程約4個月。

陳大田指出,公園整體配置分為入口廣場、綠地空間、樂齡體健、探險森林四大區,公園與基地內既有大榕樹共生發展,規劃上保留老榕樹並營造成焦點景觀,讓入口意象自然呈現,更以榕樹為題串接整座公園,從共「榕」森林開始,塑造綠意盎然的兒童遊戲場與公園。

此外,公園也導入無障礙設施及通用設計、透水及保水利用工法,有輪椅盪鞦韆、鳥巢盪鞦韆、攀爬遊戲組合等,遊具豐富多元,展現以人為本的精神,增添友善地方環境的韌性思維。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中小企業「金手獎」選拔活動開跑

台中宣布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解封八大措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