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文化產業台中再推出「藝文紓困2.0」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扶持文化產業台中再推出「藝文紓困2.0」
扶持文化產業台中再推出「藝文紓困2.0」

扶持文化產業台中再推出「藝文紓困2.0」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因應疫情衝擊文化產業,台中市文化局在今年三月推動「藝文紓困3+2」,吸引藝文團體申請,目前再推出第二波「藝文紓困2.0」新措施,包括「創作相挺表演升級」、「場館相挺免費使用」、「邀演相挺撫慰人心」、「街藝相挺藝起加油」,鼓勵創作,再現台中藝術新風潮。

同時,紙風車劇團的廠房於昨日遭祝融之災,台中市政府除致上關心與慰問,也規劃於下半年邀請劇團來台中演出,全力支持劇團度過難關。

文化局指出,因先前藝文紓困3+2(線上劇場、表演藝術升級徵件)補助案已在4月27日結束,為持續鼓勵演藝創作,文化局以「創作相挺表演升級」為方向,升級推出第二波徵件計畫,在第一次徵件計畫未提案或未入選的團隊仍可再次申請,即日起至7月17日截止。
文化局說,目前演藝場館已解封開演,為支持台中的表演團體重啟表演,推出「場館相挺免費使用」措施,從今年7月至12月,凡台中市立案演藝團體使用文化局所屬表演場館,一律免收場地規費。

文化局以行動來支持台中街頭藝術工作者,推出「2020台中街頭藝術藝起加油計畫」,針對在今年7月31日到期街頭藝人證,可寬限展演到110年10月31日,並陸續為他們規劃460場的演出,將在下半年帶給市民精彩的藝術表演。

文化局表示,為撫慰人心及鼓勵表演工作者,已在台中市全區和各文化中心廣場、景點、演藝場館及社區,規劃下半年度的系列活動,有台中樂器節、台中市傳統藝術巡演活動、台中市逍遙音樂町等,讓民眾可免費參與藝文饗宴,在後疫情時期享受防「藝」新生活。

文化局說明,為協助在地藝文團隊及個人創作者申請補助,特別聘請專業顧問,成立輔導平台,設立「台中市演藝團體大平台」官方line群組,即時傳遞訊息,提供諮詢輔導及協助。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市民廣場同心圓裝置藝術吸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