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瓜價格慘跌市府同意協調商討補助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西瓜價格慘跌市府同意協調商討補助
台中西瓜價格慘跌市府同意協調商討補助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因為新冠疫情影響,各大飯店都門可羅雀,連帶影響了餐廳的上游供應鏈,讓西瓜在5月初面臨了50年來的最低價,台中市議員林汝洲22日在臺中市議會要求農業局輔導、補助受損的瓜農。

林汝洲說,大肚、龍井是台中西瓜重鎮,平常一斤13、14塊的西瓜,產地收購價一度掉到5塊,兩地耕種面積最高合計可達6、70公頃,導致瓜農是種越多,虧越多。這幾天大肚、龍井的瓜農逢人訴苦,反應西瓜成本每台斤7到8塊,但產地收購價喊到每台斤5塊,不如自己開小發財車出去賣。

林汝洲指出,市府農業局運銷加工科曾行文中央,要求中央補貼團購運費,卻被中央以夏季將至,炎熱天氣會讓買氣上升等理由駁回,農業局也沒有進一步的補助措施,完全不顧瓜農在低價期間的損失。農民是風險承受能力最低的一群,農業局一定要加強編列西瓜運費補貼以及輔導製造加工的經費,並協助疫情期間銷路受影響的農民,不能讓農民的損失隨著中央的一紙公文六神無主。

農業局長蔡精強回應說,有掌握到農民的損失狀況,會在一兩週內通知大肚、龍井區農會,召開協調會商討補助事宜。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議員關切台中農產品外銷因疫情衝擊銳減

台中南天宮捐百萬元助國中小學裝冷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