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中捷年底通車捷警隊明年初才成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議員質疑中捷年底通車捷警隊明年初才成立
議員質疑中捷年底通車捷警隊明年初才成立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交通局長葉昭甫、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今(7日)在市議會就「台中捷運整體建設」專案報告信誓旦旦的說,今年底捷運絕對會如期通車,但增設捷運警察隊110年1月6日成立。

市議員楊正中指出,台中捷運興建已10年,歷經3任市長,民眾都很期盼「捷運綠線」能夠今年底順利通車,但捷警隊卻於明年才正式成立,質疑今年底前試營運及通車期間,捷警該如何執行勤務以及後續衍生的管考問題,交通局及警察局應審慎因應,並要求試營運期間,捷警隊就應成立並進駐。

楊正中表示,市府曾多次提及捷運通車「只會提前,不會延後」。然而,捷運要順利通車,更需要許多單位共同配合,才能保障市民搭乘的安全。為配合捷運通車,市警察局也提出「增設捷運警察隊」案,交市議會同意設置,內容顯示「配合捷運通車期程,訂於110年1月6日成立」。

楊正中指出,交通局葉昭甫局長答詢時都表示今年底捷運會通車。但是,捷警隊卻於明年才正式成立,而捷運預計年底會試營運甚至是通車,期間因捷警隊尚未正式成立,能否進駐駐地都還是問題。再者,捷警執行勤務、調度等相關的督導及管理工作的責任歸屬,也與捷警隊正式成立息息相關。為此,楊正中要求捷運綠線試營運期間,捷警隊就應正式進駐,讓市民朋友搭得開心、搭得安心。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研擬開罰夜店業者拍攝母子裸露宣傳照上網

議員擔心台中捷運綠線票價訂20元起會連年虧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