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沙鹿之翼」及「希望之翼」兩座陸橋退色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沙鹿之翼」及「希望之翼」兩座陸橋退色了!
台中「沙鹿之翼」及「希望之翼」兩座陸橋退色了!

台中「沙鹿之翼」及「希望之翼」兩座陸橋退色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門面」沙鹿之翼與希望之翼兩座地標陸橋,年久失修「退色了」,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要求市府改善橋上照明、改善陸橋燈飾設備,維護行人安全並讓市容更加美觀。

顏莉敏昨晚與前立委顏寬恒邀集市府相關單位,針對「沙鹿之翼」及「希望之翼」兩座沙鹿地區最大的人行景觀陸橋進行現場會勘。她說,兩座陸橋分別位處兩個沙鹿重要的交通樞紐,沙鹿之翼位處台灣大道、三民路、中山路交叉口,是一個五叉路口,車流量十分大;希望之翼橫越中清路,是旅客步出台中國際機場後必經道路,一旁還有公明國中,學生上下課也都會利用此陸橋,更是旅客來台中後很重要的「門面」;但陸橋燈飾年久失修,加上使用LED燈、陸橋高度高、車流量大,維護困難、維修成本高,主管機關也不堪負荷,讓這兩個重要地標「退色了」,也讓市容大打折口,橋上照明設備也多有損壞,對於夜歸民眾也是一大隱憂。

台中「沙鹿之翼」及「希望之翼」兩座陸橋退色了! 11

顏寬恒表示,希望之翼的由來起因於民國99年父親顏清標擔任立委時,因當時台中航空站旅客人數日漸增加,加上當地又有公明國中,學生上下課必須穿越中清路,十分危險,所以向交通部積極爭取興建陸橋,除了因應鄉親通行,也作為台中國際機場的門面,讓市容更加美觀;而這個陸橋也十分特別,自行車也能通行,是為了公明國中的學生而特別設計,景觀陸橋總長162.8公尺,耗資8463萬元,經過3年規畫與施工,於103年完工啟用。當年顏清標為了爭取興建陸橋的費用,力邀時任交通部長毛治國到現場會勘,會議當中路口碰巧發生車禍,現場所有人當下也了解陸橋的重要性,所以迅速答應補助經費。

而沙鹿之翼歷史更佳悠久,於民國97年縣市合併前完工啟用,當時也是為了鄰近的沙鹿高工以及竹林國小師生安全而爭取新建,長度約200公尺,高度將近36公尺的景觀陸橋,總經費6600多萬,也是外地人造訪沙鹿最顯眼的地標。

會勘時顏莉敏及顏寬恒建議改由其他維護容易的燈光設備取代原本大面積的LED燈,一樣可以保有原本的風貌,但是可以節省許多開支,獲得相關單位的正面回應,將編列預算進行改善。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以「不會面」方式慰勞市籍役男

民代爭取提高臺中沙鹿區鹿峰里自來水普及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