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質疑2020台灣燈會總參觀人次已逾700萬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外界質疑2020台灣燈會總參觀人次已逾700萬
外界質疑2020台灣燈會總參觀人次已逾700萬

外界質疑2020台灣燈會總參觀人次已逾700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宣稱2020台灣燈會總參觀人次已逾700萬,外界質疑開展沒幾天,參觀人次怎麼可能就有如此多?似有灌水之嫌,市府研考會主委吳皇昇今「13」日強調,台中市政府此次與中華電信合作,以電信大數據的技術來統計人流得出的參觀人次,怎可能灌水造假?

2020台灣燈會於2月8日后里花博園區開幕,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已於去年12月21日點燈。市府公佈台灣燈會開幕日統計出主、副展區參觀總人次達66.3萬,一舉突破2019屏東燈會60萬的開幕人次,隔天週日更衝出74萬的人次流量,目前台灣燈會總參觀人次已逾700萬人次。吳皇昇表示,此為根據中華電信的大數據所顯示。

吳皇昇表示,台中市政府此次與中華電信合作,以電信大數據的技術來統計人流,市府創新捨棄了傳統的人工計算,這次的統計方式主要透過手機訊號,顯示持用人所在位置,劃定燈區範圍來統計現場人數,電信技術應用已相當成熟,不但涵蓋面廣,且提供指揮中心和官網更即時的人流資訊,搜集的數據也可運用在調整活動的規劃安排上。

吳皇昇補充,這次的人流統計也可以分析人群來自哪裡、各區域停留時間等,分析遊客對燈區的偏好,可提供市府未來觀光行銷或交通規劃的參考數據,並作為舉辦大型活動重要的輔助工具,這對台中未來智慧城市的政策發展更有啟發性的作用。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毒品重新包裝花樣多情人節送禮物慎重辦識

台中騎樓整平計畫109年將再改善15條路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