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家視障按摩據點取得中市府優良標章認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76家視障按摩據點取得中市府優良標章認證
76家視障按摩據點取得中市府優良標章認證

76家視障按摩據點取得中市府優良標章認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不少民眾喜歡按摩鬆弛筋骨又怕找錯地方? 台中市政府全國首創視障按摩據點評鑑機制,針對視障按摩據點的環境、設備、清潔及服務品質等10大面向評分,評選優良視障按摩據點,並發給認證標章張貼,全市有76家通過評鑑合格。

台中市全國首創視障按摩據點評鑑機制,勞工局長吳威志曾多次化身「神秘客」前往據點消費體驗,了解視障按摩師需求,再由市府調整協助及輔導方向,盼創造視障按摩師、政府與消費者三贏。評鑑結果全市已有76家通過,並由勞工局公開表揚及頒發合格認證標章。

勞工局指出,為協助市轄內各視障按摩據點成為民眾休閒抒壓的好去處,市府針對視障按摩據點的整體地理環境、建築外觀與空間設計、環境衛生清潔、消費資訊與權益、設備設施、環境安全管理、按摩師素養與權益、顧客服務品質、按摩師專業與人才培育機制、品牌發展與創新等10大面向評分,選出優良視障按摩據點,期望藉此協助業者自我檢視,改善經營模式並提升競爭力,也讓消費者更方便選擇優質店家。

吳威志表示,市府致力推動視障朋友的職業訓練及就業輔導,同時協助提升視障按摩服務品質,希望讓更多人知道視障按摩是「非常棒的體驗」,他自己在下班後也常私下化身「神秘客」到視障按摩據點消費,期望讓視障按摩與休閒產業完美接軌。
吳威志指出,目前通過評鑑的優良視障按摩據點共計76家,均公布在「臺中市視障按摩服務網」,民眾可透過行動裝置連線定位,找尋到距離自己最近的優良視障按摩據點前往消費,以行動支持視障朋友。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立委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會1月2日起4天

台中1,400家店騎樓1月1日起全面禁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