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橋大作用 台中龍井紅橋啟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小橋大作用 台中龍井紅橋啟用
小橋大作用 台中龍井紅橋啟用

小橋大作用 台中龍井紅橋啟用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歷經7個月施工,龍井一號人行鋼構橋,今(27)日開放通行,紅色的橋面喜氣洋洋,成為龍井居民最好的新年禮物。

位於沙田路與觀光路交接處的龍井一號人行鋼構橋,是地方交通要塞,又是龍井國中學生上、下學必經道路,為保障市民及學生安全,市府建設局全額補助龍井區公所1000萬元,於原有橋面旁興建一座鋼構橋樑。

市長盧秀燕表示,此橋上、下班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建設局與龍井區公所研議,在原有橋面旁興建一座鋼構橋樑,今年4月動工,11月順利完工,藉由人車分道,大幅提升人行安全。

此外,龍井區鄰近台中火力發電廠,針對中火違反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市府決議廢止中火兩張操作許可證與生煤使用許可證,明年1月1日生效。盧秀燕也向龍井區居民說明市府改善空汙的決心,對於中火減少發電,可能導致民眾回饋金減少,盧秀燕也承諾市府將代為補助,不讓市民權益受損。

小橋大作用 台中龍井紅橋啟用 11

大力爭取此人行鋼構橋興建的立委顏寬恒則感謝市府全力幫忙,採納地方意見,人行鋼構橋順利落成後,讓居民通行更加安全。顏寬恒也肯定市府魄力,讓中火兩部機組停機減煤,為捍衛市民健康踏出重大一步。

盧秀燕今日在民政局長吳世瑋、建設局長陳大田、地政局長吳存金及龍井區長戴燕如陪同下,與立委員顏寬恒、市議員吳瓊華、林孟令、前市議員劉淑蘭、市議員林汝州服務處代表、農會總幹事林裕議等人一起步行通過新橋,象徵當地建設翻開新的一頁,多位里長也到場共襄盛舉。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延緩失智益智遊戲 喚起國人對失智症的重視

台中美樂地計畫改善老舊公園 北北屯14座年前全數完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