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緩失智益智遊戲 喚起國人對失智症的重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延緩失智益智遊戲 喚起國人對失智症的重視
延緩失智益智遊戲 喚起國人對失智症的重視

延緩失智益智遊戲 喚起國人對失智症的重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27)日舉辦「有智一同-延緩失智益智遊戲體驗」活動,邀請中市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的長輩與其家屬一同參加,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市府除持續宣導失智症的正確觀念,喚起國人對失智症的重視,也積極布建失智照護服務資源,提供失智症家庭更全面的照護服務!

曾梓展指出,失智症不是一般老化現象,而是「認知功能退化」,可透過「藥物」」與「非藥物」治療,非藥物治療可透過認知訓練、懷舊治療、音樂治療及園藝治療等,訓練其生活及認知功能,降低退化速度。

衛生局表示,台中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達35萬人,估計罹患失智症人口已超過2.8萬人。市府目前已佈建8處失智共同照護中心、24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並設有2家失智症老人團體家屋(Group Home)、43家失智症日間照顧中心及4處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

活動結束後,市府依據遊戲表現頒發獎品,藉此鼓勵非藥物治療的重要性,也將遊戲辦法提供給中市2家以上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強化失智照護資源,同時期盼更多夥伴加入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或社區服務據點的行列,達成「台中新好長照」的願景。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美樂地計畫改善老舊公園 北北屯14座年前全數完工

台灣燈會在台中安排超過350場表演節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