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製無人機洩密疑慮讓美國繃起神經 德國:暫無具體風險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中製無人機洩密疑慮讓美國繃起神經 德國:暫無具體風險
中製無人機洩密疑慮讓美國繃起神經 德國:暫無具體風險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韋捷/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從前年3月發展至今,談判過程宛如美國總統川普的推文般充滿戲劇性,終於在15日簽下「第一階段」的中美貿易協議。即便雙方釋出善意,但兩國國際之間的政治角力仍然持續,其中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就包含在戰事之內。去年年底,美國內政部以國家安全為由、下令中製無人機全面停飛,就在各國互相觀望時,德國在近日表示暫時看不到中製無人機的有任何具體風險。

德國世界報(Die Welt)在近日的報導指出,德國內政部與聯邦運輸部在採購無人機時,並不會考慮其原產國,也無相關法規規定。內政部聲明表示,即便聯邦警察局與相關刑事單位都瞭解,中國製造商所生產的無人機可能會因為中國法律而產生數據外流的風險,但目前為止仍看不出有任何具體的證據。

美德兩方針對中國竊取機密方面意見相左並非頭一遭。如去年5月中,美國將中國通訊裝置製造商華為與其附屬公司列入黑名單,澳洲、紐西蘭、日本等國紛紛阻止或限制華為在其國內舖設5G網路的同時,德國多位政要反而對此持保留、甚至反對的態度。

德國內政部部長傑霍夫針對5G網路的議題,就明確反對將中國製造商排除。「如果沒有華為,德國沒有能力在短時間之內完成相關的5G網路建設。」傑霍夫表示。同樣地,在議院有多位議員要求聯邦政府阻止華為參與、並為此有多次辯論的情況下,總理梅克爾仍然重申,反對一開始就將任何一家公司排出在德國5G之外。

照片來源:PxHer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徵國會助理3.5萬起 低薪剝削立院助理又成話題

武漢肺炎恐難擋! 疾管署升級指揮中心「即起可徵調口罩、物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