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我們與區塊鏈的距離 2019亞洲區塊鏈高峰會 Asia Blockchain Summit 四大關注焦點(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區塊鏈】我們與區塊鏈的距離 2019亞洲區塊鏈高峰會 Asia Blockchain Summit 四大關注焦點(上)
【區塊鏈】我們與區塊鏈的距離 2019亞洲區塊鏈高峰會 Asia Blockchain Summit  四大關注焦點(上)

文/張展華、Galahad Wu、Shawn Wang

2019年度Asia Blockchain Summit 即將在7月2日在我們台北市內湖區盛大舉辦,這也是ABS峰會連續第二年舉辦高峰會,實是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產業的一大盛事。

回顧2018年的ABS峰會,由有『加密立委』之稱的許毓仁委員發起,在當時,幾乎是集結了世界各地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產業的專家匯聚。可能是因為在2017年底,比特幣漲到破天荒的歷史高點,更甚者,其他加密貨幣也是輕鬆百倍千倍的跳,成功吸引更多人關注。

雖然其舉辦的時間(2018.7.2)比特幣價格已經跌了一半有餘,但基於新興產業、話題及區塊鏈技術的可塑性等原因,當然還有當時其他國家企業對於以台灣發展的看好度,2018年的ABS不僅會聚集了當時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產業內的菁英,並且成功地對接許多國內外相關與不相關的企業、公司及團隊,經由媒體的曝光,加密貨幣圈金光閃閃的形象建立堪稱成功。

隨著台灣越來越多的門市因應而生(E&B加密海聯盟、ACE王牌數位交易所、MAX交易所…等),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產業不再離我們的生活那麼遠,讓我們來看看2019年度的Asia Blockchain Summit,有那些較為值得關注的議題。

1. 台灣區塊鏈產業的超級嘉年華

今年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 Asia Blockchain Summit 2019(ABS 2019)將會有130位區塊鏈產業巨頭,齊聚於台北參與亞洲最大的國際區塊鏈峰會,同時,全世界也將會有超過5000名區塊鏈產業的頂尖人士以及300家以上的公司齊聚一堂,堪稱區塊鏈的超級嘉年華!台灣傳統企業、大型金融機構、數家大型傳統銀行、KPMG、PWC等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等,皆為此次的活動夥伴。

ABS 2019 峰會可讓台灣本土區塊鏈團隊有一個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發展區塊鏈產業的野心與實力,並且與國際接軌。台灣友善的法規環境與人才資源,不亞於其他日韓舉辦的活動規模及高度。此次參與的國際講者不但能給台灣團隊帶來全球最新的趨勢分析,甚至也能促成不少台灣團隊與國際知名區塊鏈公司的合作,對於整個產業的助益值得關注。

2. 末日博士、AppWorks林之晨等產業佼佼者熱情開講

2019年的ABS峰會,一樣沒少的是各國在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產業內佼佼者的參與,而令人眼睛一亮的是眾多講者中,出現了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者Nouriel Roubini。

Roubini因為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海嘯而一夕成名,而他也曾在2019年4月份與加密貨幣界的大神Vitalik Buterin(V神)進行有關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產業的辯論,而一向對經濟持悲觀論的的末日博士Nouriel Roubini,也不改風格的批評加密貨幣具有洗錢、金流動向不明等問題,這次在ABS峰會上將會有什麼觀點實在令人期待。

另外,除了國外知名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以及代表監管單位的講者之外,台灣本地的知名創業家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及 AppWorks合夥人林之晨也是講者之一。綜觀講者清單,這次ABS峰會應該可以看到更多對於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產業不同領域、不同觀點以及相關的落地應用。

《Asia Blockchain Summit(ABS)簡介》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Asia Blockchain Summit(ABS),為亞太地區最具指標性的區塊鏈國際論壇大會,去年(2018年)七月的第一屆ABS峰會不但台灣政府積極參與,更吸引金融、娛樂、醫療等各領域專家參與,並匯集共超過30個國家的區塊鏈專家齊聚一堂,今年(2019年)預計能吸引全世界更多區塊鏈產業頂尖人士,超過5000名區塊鏈產業的頂尖人士以及300家以上的公司共襄盛舉,成功展現台灣區塊鏈產業及人才實力。

《作者背景》

張展華/區塊鏈、數位貨幣產業專家

Galahad Wu/區塊鏈、數位貨幣產業專家

Shawn Wang/區塊鏈、數位貨幣產業專家

圖片來源:翻攝自Asia Blockchain Summit 2019網站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我們與區塊鏈的距離 2019亞洲區塊鏈高峰會 Asia Blockchain Summit 四大關注焦點(下)

【區塊鏈】我們與聯盟鏈的距離(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