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蘋果!員工福利再加碼 育嬰假多給4周、收養子女補助提高到43萬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愧是蘋果!員工福利再加碼 育嬰假多給4周、收養子女補助提高到43萬
不愧是蘋果!員工福利再加碼 育嬰假多給4周、收養子女補助提高到43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蘋果不愧是跨國企業,福利就是比別人好。蘋果最近宣布將會大幅加碼員工福利,除了請育嬰假的員工能夠再多4周的彈性寬限外,收養子女補助將再提高、家庭照護假制度、提高心理諮商課程,還有新增遠距醫療服務。而影響最大的,醬會是幫助請育嬰假的員工在休假後,回到工作崗位的過渡時期,公司多給4周的寬限期間,讓員工能夠彈性上班。

根據蘋果最新的內部政策,在這4個禮拜的寬限期內,請完育嬰假的新手爸媽,能夠在經理的監督下彈性設定自己工作的時間,而且還可以領取全職的薪水。最棒的是,這個福利適合所有新手父母,同時還包含收養或領養兒童。

過去,蘋果的育嬰假制度是16周的有薪假,而收養或領養的有薪休假則是6周,跟矽谷其他科技公司相比是差不多的,但現在多了4周寬限期後,待遇就會比部分同業來的更加好,而且這個寬限期就連零售店員都可以申請。

零售店員將進佔了蘋果總員工人數的一半,而蘋果全球總員工人數,在2018年底的官方統計資料是13萬2000名,因此這項新福利將會帶來非常大的改變,職場也有機會變得對職業爸媽更加友善。

另外,蘋果原本就有替選擇收養的家庭提供補助,這次宣布加碼幾乎增加到原來的三倍,來到14000塊美金(折合台幣約43萬);若養子養女有狀況,養父母還能請4周的「帶薪家庭照護假」。

除了對於有家庭的員工加碼,提供有薪假制度外,蘋果也為所有員工提升精神健康相關福利;公司每年免費開放給員工的心理諮詢課程,數量將會變成2倍,而且為了工作上需要靈活性的員工,將會新增遠端醫療服務。

參考來源:Fast Company、Mac Rumors
照片來源: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男性額度比女性高!美國「蘋果信用卡」遭控性別歧視 紐約金管機關要查

不只Android!蘋果App Store傳有17款APP藏著木馬病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