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怡接政大副校長!首年目標 幫學生募2千萬 - 匯流新聞網

LIFE

趙怡接政大副校長!首年目標 幫學生募2千萬
趙怡接政大副校長!首年目標 幫學生募2千萬

趙怡接政大副校長!首年目標 幫學生募2千萬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李盛雯/台北報導

政大副校長人選公布,還打算第一年幫學生募得2千萬做為政大學生出國留學經費。國立政治大學近日進行行政主管人事調整,東森集團前副總裁、同時也是政大校友的趙怡確定出任副校長,於今天正式加入行政團隊,未來會加強校友連結,並加強產官學合作能量。

今年70歲的趙怡,現為東森文化基金會理事長、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預計從11月1日起接任政大副校長,並在上任前表示,會積極促成產官學合作,並希望能在第一年就替政大募款2000萬,幫學生建立出國留學基金。

身為政大校友,民國57年進入該校就讀的鄭怡,當時選擇企管系,後來赴美留學時改念自己更加嚮往的傳播領域,獲得南加大傳播學博士,學成後便一路在國內外媒體事業專職經營管理,成為台灣知名的媒體人,並曾擔任東森集團副總裁,也曾在1990年到2000年間,擔任過行政院新聞局長一職。

趙怡接政大副校長!首年目標 幫學生募2千萬 11

趙怡表示,此次回到政大服務有兩大任務,一為加強政大近15萬校友的連結;二則是推廣政大產官學研合作能量的最大化;趙怡以國外大學校友對母校的回饋為例,認為這是非常值得開發的資源,特別是政大的性質獨特,有著其他學校少見的特殊領域,如外交、外語、新聞、財稅、地政、邊政等。因此,鄭怡規劃籌組「校務顧問委員會」,邀請法商、國際、外語學院與企家班等各領域優秀校友加入。

至於如何結合產、創、學的能量,趙怡指出,政大的「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將會是團結全校教研人員與學生的研發基地,如果能引進更多經費,對政大、社會都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趙怡也非常關心學生未來出路,他希望初期可以規劃先與幾間企業進行合作,從學生進入政大開始擇優並為產業界培育人才,企業則負擔學生實習費用,同時提供學術研究平台。趙怡發願,希望第一年能幫政大學生募得企業贊助2千萬,之後再逐年增加。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大EMBA推創業主管理精修班 兩岸企業主快來當同學

政大任教32年屆退休 前北市副市長張金鶚:盼未來能提供更透明的台灣房產平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