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第一家!Google無人機「Wing」正式上路 維吉尼亞送出第一件貨物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美第一家!Google無人機「Wing」正式上路 維吉尼亞送出第一件貨物
全美第一家!Google無人機「Wing」正式上路 維吉尼亞送出第一件貨物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無人機產業越來越夯,物流業者當然不放過這個能夠讓整個產業變得不同的機會,包含美國UPS等運輸公司也成立了相關部門,而科技巨擘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無人機公司Wing,近日在維吉尼亞州成功完成首次的無人機送貨。

Wing在獲得政府批准後,跟知名物流業者FedEx及連鎖藥妝Walgreens等公司合作,並針對維州小鎮克利斯汀堡的居民進行試飛,提供小吃根保健產品運送;Wing對此表示,這是全美首間使用無人機來送貨的公司。

此次,Wing成為首批得到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認證,成為商業航空承運人的無人機營運商之一;在Wing發表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有對老夫婦跟一家四口的小家庭,正拿著手機APP下單訂購商品,服務人員則把商品放到無人機上,並派無人機送貨去;最後,老夫婦順利拿到訂購的手套跟毛帽、小朋友則如願拿到糖果餅乾。

對此,Wing表示希望減少透過卡車來運送貨物,藉此降低道路上車輛數量,讓交通能夠因此更加順暢;而且這樣的送貨方式還能替行動不便的人士提供最合適的服務。服務人員會先打包好約1.3公斤的包裹,運作範圍則在10公里以內,抵達目的地後,再使用繩索把包裹放下。

事實上,Wing已經在澳洲兩個城市跟芬蘭赫爾辛基試營運,對於美國無人機來說,此次的送貨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也幫助全國最先進的無人機交付服務鋪路。

另外,全球知名物流業者UPS近日也在FAA的批准下,成立全球首間無人機航空公司「UPS Flight Forward」,未來將能能夠飛行任意數量的無人機,且原本有貨物載重上限的規定也予以解禁,飛行範圍則能超出人類駕駛員的視線。

雖然無人機送貨還有礙於不少法規、天候、噪音等問題,但就整體來說,市場仍非常看好未來發展。

參考來源:Engadget、The Verge
照片來源:Wing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美首間!物流大廠「UPS」成立無人機快遞獲准 可在醫院、校園穿梭送貨

小兵立大功!Youtuber靠空拍機釣起「100磅大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