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桑桑!英國電動自行車品牌GoCycle 新車款可摺疊但要15萬台幣 - 匯流新聞網

LIFE

貴桑桑!英國電動自行車品牌GoCycle 新車款可摺疊但要15萬台幣
貴桑桑!英國電動自行車品牌GoCycle 新車款可摺疊但要15萬台幣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英國知名電動自行車品牌GoCycle最近推出新車GoCycle GXi,能夠用最短的時間折疊收納,而且性能還不錯,只是一台要價竟高達台幣15萬元。

在了解這台價格不斐的電動自行車之前,我們先來簡單了解一下GoCycle的創作理念好了。

大家應該知道,相較於亞洲,在歐洲藉由單車優雅通勤的風氣相對盛行,所以在10多年前,一位英國設計師Richard Thorpe就開始計劃設計一款截然不同的電動車。Thorpe本身就習慣騎單車通勤,但只要到了夏天,踩沒兩下就全身溼透,還要花時間在進公司之前把衣服換掉、擔心遲到、害怕換衣服的時候腳踏車會被偷走等問題。

為此,Thorpe決定將自己的煩惱一次解決,以適合城市騎乘的20吋小摺輪徑作為主要設計架構;想解決猛踩踏板會汗流浹背的問題,就得在鎂合金車架中放進一顆鋰電池當作助力,配上三段式自動電子變速系統,讓消費者踩起來一點都不費力,就算電池耗盡也能繼續踩踏往目的地前進。

還要能藉由GoCycle App決定電池要出多少力,順便檢查電池蓄電量。另外,別家電動車會因為加了電池讓車體更笨重,還要想盡辦法解決車子的防盜措施,但GoCycle就不用擔心這些問題,因為他們的車可以摺疊帶走,因此有了摺疊式電動自行車的誕生。

後來,GoCycle於2019年推出GoCycle GX電動自行車,有別一些摺疊式電動自行車的體型較為笨重,這款GoCycle GX不僅非常輕巧,還標榜只要10秒就能快速摺疊收納。這次推出的新車GoCycle GXi則是在9月的英國伯明罕自行車展上亮相,融合了上一代GX輕便及旗下頂級產品G3的性能,創作出輕巧與效能兼具的車款。

那跟上一代有什麼不同?GoCycle GXi一樣擁有快速摺疊收納的特性,最高時速能夠達到32公里,配有375 Wh的電池,續航里程為80公里;另外,GoCycle GXi的車輪跟踏板都是拆卸式設計。GoCycle GXi重量為17.5公斤,而且摺疊後能夠推著輪子移動,讓用戶可以在轉乘大眾交通工具時方便移動。如果本身體型比較大也不用擔心,因為GoCycle GXi最多可以支撐重達100公斤的騎士。

綜合以上設計要素,GoCycle GXi的確是一台性能或各方面都無懈可擊的電動自行車,但價格的確不便宜。GoCycle GXi有黑、白、灰3種顏色讓消費者選擇,定價是4799美金,相當於15萬塊台幣,預計2020年開始交車。

參考來源:TNW、Electrek
照片來源:Gocycle Twitt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車非環保出路?新加坡政府冷嗆馬斯克:去搭大眾運輸最環保

歷史悠久!1898年首款電動車下周美國拍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