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祭新規定!限制對兒童影音投廣告 vloggers收入恐大受影響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Youtube祭新規定!限制對兒童影音投廣告 vloggers收入恐大受影響
Youtube祭新規定!限制對兒童影音投廣告 vloggers收入恐大受影響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社群影音龍頭Youtube最近祭出新規定,但這項新規定恐讓靠影音吃飯的vloggers收入大受影響。

Youtube本月稍早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進行和解,未來YouTube會把觀看兒童影音內容的觀眾預設成兒童,並用相對應的方式處理使用者個人資料。另外,YouTube也會停止在兒童影音內容投放客製化廣告,同時禁止訪客留言與更新通知功能,但即便如此,對於「兒童影音內容」的定義還是存在不少模糊空間。

雖然新規範預計明年初上路,但已經讓不少用廣告作為主要收入來源的影音部落客(vlogger)與頻道經營者急著想尋找解套方法。

Youtube平台擁有數百萬創作者,平台廣告總收入也超過100億美金。即使目前還不清楚Youtube上有多少內容屬於「兒童影音內容」範圍,但Youtube表示會盡力協助可能受到影響的創作者來適應新規定。

YouTube執行長Susan Wojcicki坦承,這些政策的改變會對親子及兒童創作者帶來明顯的商業衝擊,並保證YouTube會與這些創作者一起因應改變,提供相關資源,藉此協助創作者更清楚理解政策變化。

Susan Wojcicki表示,YouTube未來會投入約1億美金的資金用在「原創且用心製作的兒童影音內容」上。

顧問家庭公司Family Video Network表示,目前親子內容創作者的每個月收入約在30塊美金到10萬塊美金不等,但若明年YouTube新規定上路後,這些創作者恐怕收入將會大幅減少。

但批評YouTube的人士認為,該平台一方面自我標榜是兒童園地,但另一方面卻也向玩具商及其他商家銷售廣告,藉此賺取暴利。

對於新規定,FTC主席Joe Simons表示,藉由新的規範能讓YouTube對於兒童影音內容所衍生的問題,無法視而不見。

參考來源:The Verge、Egypt Independen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攻市場!Youtube讓粉絲近距離與網紅互動 推「付費直播見面會」

只因影片不如別人 竟利用YouTube「版權保護機制」進行勒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