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勢洶洶!電商界低調冠軍「Shopify」 傳砸140億買倉儲機器人技術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來勢洶洶!電商界低調冠軍「Shopify」 傳砸140億買倉儲機器人技術
  • 字級
來勢洶洶!電商界低調冠軍「Shopify」 傳砸140億買倉儲機器人技術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電商龍頭亞馬遜的寶座難道岌岌可危了嗎?被譽為「電商界新星」的加拿大電子商務公司Shopify先前市值已經超越老前輩eBay,近日又傳出執行長Tobi Lutke想揮軍物流業務,花4.5億美金收購了一間自動化物流公司,希望用機器人技術拓展物流網路。

總部位於渥太華的Shopify,在2015年於紐約證交所上市,過了4年,現在的Shopify股價狂飆超過150%,公司市值超過400億美金。Shopify的市值不但領先eBay,也超越Twitter、Square與Spotify等赫赫有名的網路公司。

不過,Shopify其實是創辦人Tobi Lutke無心插柳的結果;原本,他只是想要開設一間線上滑雪板商店,但過去的電商軟體太過難用而且不便宜,因此,Tobi Lutke決定自己動手寫程式。到了2004年,Tobi Lutke跟朋友一起創立了線上滑學板公司Snowdevil後,不少線上商家店Snowdevil的軟體讚不絕口,希望他能授權軟體。

後來,Tobi Lutke發現,軟體比滑雪板更具有潛力,所以在跟親友籌措了20萬美金後,在2006年推出電商平台Shopify。Shopify目前員工人數超過4,000人,年營收超過10億美元。

不同亞馬遜,Shopify專攻中小型賣家,提供賣家一站式電商平台服務的技術廠商,幫助解決打造電商平台時會遇到的難題,截至2018年底,全球約有80萬家企業使用Shopify提供的平台。

為了提供給消費者更好的體驗,Shopify近日宣布用4.5億美金的高價,收購自動化物流公司6 River Systems,這筆交易,會幫助Shopify解決物流最後的一哩路,同時在戰略上再下一棋。

Shopify認為,這次與6 River Systems的合作,能夠將公司對於物流的願景推廣到世界每個角落,提供各種規模的企業任何服務。

創立於2015年的6 River Systems,是由Christopher Cacioppo、Jerome Dubois、Rylan Hamilton三人一手打造,一直致力在提供自動化物流的解決方案;他們最著名的產品就是一台叫做「Chuck」的倉儲機器人,能夠協助人類員工進行補貨、分類、包裝等物流工作,提升倉庫內貨物流轉的效率及精準度。

專精在自動化物流業務的6 River Systems,Shopify希望藉由其專長,進軍物流業務,透過匯集最棒的技術,幫助賣家在競爭激烈的電商市場上,展現獨特的競爭力。

消息來源:TechCrunch、VentureBeat
照片來源:Shopify粉絲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懼零售業寒冬!墨爾本電商靠2元店進貨起家 身價超過1.4億

法國家樂福推「黑色版超市」 背後原因超正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