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Lens功能!Google Go App正式推出 翻譯文字還能唸出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擁有Lens功能!Google Go App正式推出 翻譯文字還能唸出來
擁有Lens功能!Google Go App正式推出 翻譯文字還能唸出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Google Go又有新功能!這次的Google Go結合Lens文字辨識系統,不但能翻譯圖像中的文字,還能將辨識出的文字唸出來,讓無法讀寫或文字語言不通的人,成為他們獲取文本資訊的方法。

Google輕量級版搜尋應用程式Google Go,最初是發表在2017年,大小約為5MB,主要是提供給新興市場,就是用戶使用較低階的裝置,就算網路連線不穩定,也能夠存取;另外,Google Go還具有離線功能,使用者重新連線或網路斷開時,也能夠記住使用者的搜尋結果。

至於Google Lens,也是Google在2017年發布的一款應用程式,只要將手機的相機拍攝某個物體時,Google Lens會嘗試辨識該物體並顯示相關搜尋結果與資訊;假設,將裝置的網路攝影機指向包含網路名稱與密碼的Wi-Fi標籤時,它會自動連接到已掃描的Wi-Fi網路。

過去,Google Go只有在Android Go裝置以及特定市場的Google Play商店上,直到最近,Google Go才開始於全球Google Play商店上架。但是,Google Go要加入Lens功能,裝置需要有能夠擷取高解析度的圖像,Google表示,要想在入門款的裝置上處理高解析度的圖像並非易事,比起旗艦級的手機,還要來的有限制。

這次Google Go的Lens功能,主要是使用Google翻譯的神經機器翻譯演算法,一次翻譯一整個句子,為了讓翻譯結果更加實用,Lens會在影像畫面上,直接翻譯文字覆蓋影像,像對ATM按鈕翻譯,Google Lens會直接在按鈕上覆蓋經翻譯的文字,而且考慮到呈現的結果,系統會自動調整字型大小、顯示的背景顏色要素等,盡可能無縫的與圖像疊加。

最後則是用語音朗讀翻譯文本,當中用了了Google文字轉語音服,再藉由DeepMind的WaveNet技術,把文字轉換成宛如真人發聲的語音。發音的時候,螢幕上的文字也會出現像是伴唱機的歌詞效果,指示語音與相對應的文字。

參考來源:TechCrunch、9to5Google
照片來源:goo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來當賞金獵人?Google升級「維安計畫」 找到漏洞就有獎金拿

Google用來管控仇恨言論的人工智慧 竟然有「種族歧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