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取消的無線充電器「AirPower」 荷蘭廠商不但做到還能「隨放隨充」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蘋果取消的無線充電器「AirPower」 荷蘭廠商不但做到還能「隨放隨充」
蘋果取消的無線充電器「AirPower」 荷蘭廠商不但做到還能「隨放隨充」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曾令果粉們日盼夜盼的蘋果無線充電器「AirPower」,經過了18個月漫長的等待後,蘋果官方終於在今年三月坦承,他們因為在AirPower中放了太多線圈,導致在充電時會產生大量熱能而無法散去,更因此影響到裝置們充電的效果,所以認為AirPower無法達到蘋果對產品的高標準,因此取消上市。不過,蘋果做不出來的東西,有荷蘭廠商做到了。

AirPower是蘋果公司在2017年9月於蘋果產品發表會上亮相的無線充電器,原本預計2018發售,但測試過程發生過熱等諸多狀況,正式上市時間也不斷延遲。這款產品主要基於現有Qi無線充電標準,但能同時為一台iPhone、一隻Apple Watch及AirPods充電。不過就在今年3月,蘋果也正式對外宣布取消AirPower,蘋果對外表示:「經過努力之後我們得出結論,AirPower無法達到我們的高標準,所以計畫只好取消。我們向那些期待產品推出的消費者們致歉。但我們依然相信未來屬於無線技術,並且會致力於推動無線體驗的發展。」

蘋果取消的無線充電器「AirPower」 荷蘭廠商不但做到還能「隨放隨充」 5

另外,蘋果AirPower當初之所以被取消,關鍵原因在於多線圈設計所帶來的發熱問題有關,當時有消息指出,蘋果內部在使用AirPower同時幫iPhone、Apple Watch和AirPods三種裝置一起充電時,就會發生嚴重的發熱現象,加上多個線圈之間存在的干擾,更無法給每台裝置穩定供電。而且,蘋果考慮的其實也不只是智慧型手機,而是要將手機、手錶和耳機等一系列裝置的充電方案都整合到同一個地方,還要讓正在充電的蘋果可以時間通訊功能,這難度實在大多了。

不過,雖然蘋果沒有推出AirPower,但也有些第三方廠商推出了類似的無線充電產品,像近期有間荷蘭無線充電公司Zens就發表了旗下產品「Zens Liberty」無線充電器,它的設計原理跟蘋果的AirPower有點像,他們在裝置裡面加入了16個線圈,藉此確保用戶的電子產品能隨便放這塊板子上的任何一處時,都可以進行無線充電。從結構上來看,Zens Liberty內建了高達16個無線電圈,這堆疊設計倒也令人很難不去聯想到AirPower的專利圖,而輸出功率則為30W,由一個45W的USB-C充電頭驅動。

Zens Liberty預計會在今年11月發售,根據外殼材質不同分成139.99美元 (折合台幣約4400元) 、179.99美元 (折合台幣約5700元),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多加留意囉。

參考來源:Tech Times、The Verge
照片來源:makezen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買一張來救命?你不知道的Apple Card隱藏功能「擋慶記」!

就怕起火!美國航空局禁蘋果「Macbook Pro」登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