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亞馬遜一決高下!印度電商Flipkart將推免費影音串流 - 匯流新聞網

NEWS

與亞馬遜一決高下!印度電商Flipkart將推免費影音串流
與亞馬遜一決高下!印度電商Flipkart將推免費影音串流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不僅打算在零售市場上跟亞馬遜一決高下,還想在影音串流產業上來個正面對決。有消息指出,沃爾瑪旗下印度電商公司Flipkart,打算在未來幾個月內面向印度市場推影音串流平台,而且在沃爾瑪這個「富爸爸」全力支持下,這個串流服務將免費向會員開放。

據傳,Flipkart目前正在測試串流影音內容服務,最快將會在下個月上線,並對Flipkart Plus會員開放。一向以電商作為營運主要核心的Flipkart也正式進入全新領域,並對亞馬遜發起全面挑戰。一直以來,亞馬遜電商平台的Prime 會員體系及服務是提升客戶忠誠度、吸引新用戶的主要因素之一,而串流服務更是Prime會員服務最重要的一部分,亞馬遜更為自家串流服務平台製作大量獨家內容,甚至因此獲得多項電影或電視產業的相關獎項。

消息指出,Flipkart的串流服務平台主要是提供外部合作方授權的內容,短期暫不會投資電影或電視影集,因為內容高昂的投資成本一直都是串流服務平台的一大挑戰,而Flipkart目前或的授權內容有像迪士尼這樣的娛樂內容龍頭,同時也會有大量印度的製作方作品。

而與Amazon Prime串流服務不同的是,除了內容獲取的方式外,Flipkart最大的特點就是不會針對串流服務向會員客戶額外收取費用,在Flipkart電商平台消費到一定額度就能換取會員資格,每消費100印度盧比就能獲得2個虛擬硬幣,而300個虛擬硬幣就能兌換會員資格;除此之外,用戶還能用這些虛擬貨幣來兌換其他商品。

有專業人士認為,沃爾瑪可以為Flipkart提供龐大的資金與零售物流運營經驗,而Flipkart則能為沃爾瑪在印度這炙手可熱的市場中取得先機,並提供許多本土化優勢,而這些都是競爭對手亞馬遜所無法追趕的。事實上,亞馬遜雖然在美國市場上去得廣大的成功,也計畫向全球市場繼續拓產,但沃爾瑪已經取得印度最大電商平台大部分股權後,未來亞馬遜在印度或亞洲地區的發展也可能因此受阻。

參考來源:TechCrunch、Livemint
照片來源:flipkar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零售業也插一腳?沃爾瑪推原創影音 讓消費者邊追劇、邊血拚

特斯拉太陽能板引發火災?美國零售巨擘損失慘重 向法院提告求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