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多條私菸案持續燃燒!黃國昌:國安局敗壞 多數是國民黨栽培 - 匯流新聞網

NEWS

9000多條私菸案持續燃燒!黃國昌:國安局敗壞 多數是國民黨栽培
  • 字級
9000多條私菸案持續燃燒!黃國昌:國安局敗壞 多數是國民黨栽培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昨(22)日剛結束「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的總統蔡英文,返台後卻隨即被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指出,竟有國安局官員趁著此次出訪,訂了9000多條、金額高達645萬元的免稅菸品,而且想藉由禮遇通關挾帶入境,黃國昌點名國安局、國安會、華航高層及財政部關務署,都必須要向國人交代。

總統出訪甫抵國門 竟爆國安局官員夾帶私菸

9000多條私菸案持續燃燒!黃國昌:國安局敗壞 多數是國民黨栽培 29
▲總統蔡英文努力拚外交,回國後卻遭立委黃國昌踢爆,國安人員向華航採購高額香菸9000多條。

總統蔡英文於22日正式結束12天的出訪行程,此次去程過境紐約並首度在公開行程受訪,而回程也過境丹佛更參訪美國內陸,創下中華民國元首的先例,讓這次的出訪可謂相當風光;但可惜的是,即使蔡英文非常努力鞏固外交,卻有一群人在背後扯後腿。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在記者會前,黃國昌先針對此次蔡英文出訪友邦,給予高度肯定,黃國昌認為此次外交成果成績斐然,也讓世界聽到自由民主的聲音,這代表著中華民國台灣正走進社會;黃國昌強調,無論在國內有任何政見或政策上的分歧,但總統蔡英文走出去就是代表台灣、代表國家。

不過話鋒一轉,黃國昌表示,此次出訪令人痛心的是,竟有國安局官員利用陪同總統出訪時,向華航採購非常高額的香菸,還想藉由禮遇通關夾帶入境。黃國昌提到這名國安局的人員名叫「吳宗憲」,目前任職總統府侍衛室,吳男在出訪前,就已經透過華航系統預購9200條免稅香菸,金額更高達645萬元,共分為5筆訂單,單筆最高刷卡200多萬,額度相當驚人。

國安局官員冒險挾帶私菸 黃:恐有牟利之嫌

9000多條私菸案持續燃燒!黃國昌:國安局敗壞 多數是國民黨栽培 31
▲黃國昌表示此次私菸數量過於龐大,恐有走私牟利之嫌。

黃國昌表示,這批菸品的數量非常龐大,不太可能在飛機上取得,所以他掌握情資,華航高層不僅配合訂購,更將這9000多條菸品藏於免稅區的倉庫內,原本打算在總統返台後,藉由貴賓禮遇來通關入境。黃國昌說,自己在前一周得知此事,近日也親自藉由合法管道到桃園機場查證,他指出,官員買這麼多菸,一定抽不完,可能是走私來牟利。

會中,黃國昌特別點名國安局長、督導國安會的李大維秘書長,都應該交代清楚;華航也應該說明到底多少人參與其中、又有多少人知道這件事?每人依法只能帶1條免稅菸入境,超過就要課稅,超過5條必須具菸酒商執照,財政部關務署有無派人到場、有無依法查驗?

遭疑爆料是為收割 黃國昌怒罵「俗辣」

9000多條私菸案持續燃燒!黃國昌:國安局敗壞 多數是國民黨栽培 33

▲有網友質疑自己只是「收割」,黃國昌在臉書爆氣怒嗆。

黃國昌在爆料後,引來各界關注,卻也有人在網路上質疑他是在「收割」;對此,黃國昌在臉書爆氣怒嗆帶風向的網軍是「俗辣」,同時還原自己查緝私菸的時間表:

黃國昌表示,自己在11日接獲檢舉,當日便完成查證;12日,為了避免消息走漏,黃國昌前往新北市調站將證據提供給信任的幹員;之後一個禮拜,黃國昌開始佈線、場勘、盯梢,並發現7月19日菸貨從4樓搬下來1樓裝櫃,黃國昌擔心當日就會運出來,聯絡調查員直接到桃園航勤南路9號外出入口盯梢,而他也悄悄在現場旁邊盯場,並合法進入桃園機場,直到確定貨當天不會運出。

23日,黃國昌大規模佈線,到了中午,貨物移動,他們也馬上收到消息,準備行動,為了不妨礙調查員人贓俱獲,黃國昌一直等到他們執行收網後,才公開消息並出面說明,藉此避免案子被壓下來。對於整起事件,有人質疑黃「收割」,黃國昌批評「有一群俗辣,竟然說我等調查局抓完人才貼文是在收割!」他認為這些側翼網軍已經病入膏肓,無藥可救。

國安局敗壞 黃國昌直呼:都是國民黨栽培

9000多條私菸案持續燃燒!黃國昌:國安局敗壞 多數是國民黨栽培 35
▲黃國昌認為國安局官員有此風氣,都是國民黨所栽培出來。

對於網友質疑自己刷存在感,黃國昌在臉書貼上國民黨將於今(23)日召開記者會通知,指國民黨將召開「軍紀徹底敗壞!國家安全局變菸酒公賣局」記者會,讓他直呼國安局今天會敗壞至這種程度,多數爛官還不是國民黨所栽培出來的?他認為國民黨應該開一個「謝罪記者會」還差不多。

國民黨的記者會,是由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費鴻泰、賴士葆、林德福明所召開,而黃國昌強調,現在的重點應放在「徹底整頓國安局」;此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贊同,表示「曾、士、費這3個人才是真正來收割」、「他們反送中,一句話都不敢吭一聲」、「什麼狗屁倒灶的記者會都有」、「國安局還有司法體系裡有多少黨國餘孽存在啊」、「KMT是出來造謠的吧」。

認真出訪手下出包 蔡英文發表3點聲明

9000多條私菸案持續燃燒!黃國昌:國安局敗壞 多數是國民黨栽培 37
▲針對國安人員走私香菸一事,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表三大聲明。

針對國安局特勤人員藉由出訪的維安勤務,而挾帶大批私菸一事,總統蔡英文也在22日晚間於臉書發表3點聲明,並強調這樣的行為絕對失當,也涉有重大違紀,蔡英文表示一定會「深刻檢討,杜絕弊端」。

蔡英文聲明全文:

1.目前了解,相關免稅菸品是於國內採購發貨,與總統出訪行程無關,目前也已被相關單位查扣。

2.已下令國安局嚴加徹查,後續將配合司法單位偵辦。

3.針對本案,國安局彭勝竹局長及總統府張捷侍衛長,也須負起責任。已同意彭勝竹局長的請辭,張捷侍衛長亦將調離現職。國安局局長由副局長柯承亨代理,侍衛長由副侍衛長柳惠千代理。

蔡英文表示,本案的行為,不僅有違政府官箴,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更讓出訪的成果被忽略。這對於我們在第一線為外交打拚的同仁來說也不公平,我們一定要深刻檢討,杜絕弊端。

協助特勤人員挾帶私菸?華航否認

9000多條私菸案持續燃燒!黃國昌:國安局敗壞 多數是國民黨栽培 39
▲遭指控此次私菸是透過華航高層購買,華航發表聲明強烈否認。

至於華航的部分,因黃國昌表示此次挾帶私菸,是透過華航高層購買,但華航強調這次專機免稅品銷售均照著正常程序進行,由旅客自行網路預購與機上購買,認為媒體報導華航高層協助預定,並不符合事實。

華航表示,旅可能藉由機上現金、信用卡消費與網路預購等購買方式,專機銷售也比照一般正常班機,開放網路、APP行前預購,完成繳款程序後返台提領,但買受人須符合海關相關規定,如果超量者自行辦理申報,並沒有華航高層代由管理、協助預定等事情。華航也強調,目前全案雖已進入司法調查,但如果有需要相關資料,華航一定會配合調查單位。

國民黨團動員 批「軍紀徹底敗壞」

9000多條私菸案持續燃燒!黃國昌:國安局敗壞 多數是國民黨栽培 41
▲國民黨總召曾銘宗偕同費鴻泰、賴士葆等多位立委,今(23)日召開記者會,強烈要求總統蔡英文與國安局向國人道歉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許毓仁、林奕華、費鴻泰、賴士葆、陳宜民、林德福等人,針對此次國安局官員涉嫌走私9000多條香菸回台,也在今(23)日於黨團召開記者會,並強烈抨擊軍紀徹底敗壞,更直言國家安全局變菸酒公賣局,希望總統蔡英文與國人道歉。

立委曾銘宗在記者會上表示,國安局官員藉由總統出訪班機,用車隊走私香菸,這代表國安局早就徹底敗壞,紀律蕩然無存,更強調「蔡英文總統領導出問題」,強烈要求總統府、國安局、交通部、財政部儘速調查,給社會一個交代。

究竟,此次私菸事件是否會如雪球般越滾越大,就讓我們靜待後續發展。

照片來源:黃國昌臉書、立法委員黃國昌粉絲團、蔡英文臉書、賴士葆臉書、China Airlines 中華航空粉絲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韓國瑜怒批民進黨「權力中毒」 藍綠黃這些人是怎麼回應的呢?

不畏風雨上凱道!623反紅媒大遊行 「經典金句」大盤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