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終結者》主持人親手打造能飛、配有武器的「鋼鐵人戰衣」 - 匯流新聞網

LIFE

《流言終結者》主持人親手打造能飛、配有武器的「鋼鐵人戰衣」
《流言終結者》主持人親手打造能飛、配有武器的「鋼鐵人戰衣」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Discovery(探索頻道)這麼多節目中,各位有沒有對哪一個節目印象深刻?相信大家應該多少都聽過《流言終結者》這個科普節目吧?兩位主持人家亞當薩維奇和傑米海納曼會利用自身專業技巧,針對坊間各種流傳的謠言或傳說進行實驗;而最近,其中一位主持人亞當更打造出一套會飛、有武器的「鋼鐵人戰衣」。

亞當薩維奇在Discovery的最新節目《Savage Builds》,每集都會找來一些專家打造神奇的東西,而首集節目中,他想打造的正是「鋼鐵人戰衣」,他希望打造出來的戰衣不只會飛,還要能防彈;首先,他先用3D列印技術印下整套鋼鐵人Mark II 裝備,再用鈦金屬翻模打造跟組裝,之後更以實彈射擊來測試這套裝備的防彈性。

組裝完成後,為了讓鋼鐵裝能飛起來,他特別找來設計噴射飛行套裝的jetpack公司,幫助他完成打造鋼鐵人的夢想;原本為了更像電影中的模式,他將自製的小型噴射引擎裝在手上跟腳底,但這樣的設計卻讓他難以操控,所以他改將引擎安裝在背上,另外的輔助引擎則安裝在手上,這樣的作法也讓他成功離地飛行,雖然只有短短幾十秒,但也證明這樣的設計跟理論是可行的,亞當薩維奇還稱這項發明為「抗重力噴射包」。

後來持續針對噴射背包進行改造,而且能調節推力,讓整套飛行裝備飛行起來更容易;目前已完成兩個版本,一種是能飛行四分鐘的版本、另一套則能飛行九分鐘,而且竟然還對外銷售,一套44萬美金,他下一步希望能安裝機翼,讓裝備飛行可以借助機翼的升力而提升效率。

事實上,亞當薩維奇原本就是美國知名的工業設計及特效工程師,他製作的模型還曾出現在《星際大戰II:複製人的進攻》以及《駭客任務:重裝上陣》,也不免令人好奇他接下來又會帶給觀眾什麼樣的驚喜。

消息來源:The Verge、Complex
照片來源:Adam Savage’s Tested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真的是英雄!「鋼鐵人」小勞勃道尼組環保公司 用AI維護地球環境

【趨勢民調大數據】《復仇者聯盟4》 五大焦點英雄 網路聲量鋼鐵人排第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