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網路供應商「GoGo」預計2021年在北美飛機上啟用5G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機上網路供應商「GoGo」預計2021年在北美飛機上啟用5G
  • 字級
機上網路供應商「GoGo」預計2021年在北美飛機上啟用5G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航空通訊技術公司GoGo,近日宣布預計在2021年開始會在北美地區的航班中部署5G網路,GoGo表示新的5G服務是希望能在美國及加拿大的小型商業航空公司的飛機能提供更好、更快速的的網路服務。

GoGo主要提供機上寬頻網際網路服務、串流媒體影片等。而GoGo近日對外表示預計在公司所屬的250座基地台上部署5G網路,為他們的Air to Ground(ATG)系統提供網路來源。而根據達美航空最新年度財務報告,大部分裝有GoGo的商用飛機,主要還是從地面來獲得網路訊號,在2018年年底在北美地區的2551個航班中,就有1881個是從地面獲得網路連接訊號。

而這些5G網路連接將會使用目前仍未批准的2.4GHz頻譜,搭配GoGo打造的專有調製解調器及先進的波束成形技術,來為這些飛機提供5G網路。GoGo表示未來擁有5G功能的飛機還是能使用GoGo的3G及4G網路連接作為備份,而GoGo也透露隨著5G技術的成熟,他們將會支持所有頻譜類型及頻段的5G,藉此確保未來GoGo可以提高網路服務的速度。

過去,GoGo為了飛機配備了藉由衛星連接網路的能力,不僅速度快還非常穩定,2016年只有59架裝備GoGo的商用飛機是使用衛星來連接網路,但GoGo表示到了2018年底,就增加到670架,網路服務則是由SES、Intelsa等公司的衛星所提供訊號。

消息來源:The Verge、CNET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技術直接倒退40年!5G網路建設恐害氣象預報失準3成

2019年剛5G元年!科學家已開始研究100G/秒的6G 傳「這年」開始部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