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用戶萎縮、使用率不如預期 Google下個月關閉VR平台「Jump」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因用戶萎縮、使用率不如預期 Google下個月關閉VR平台「Jump」
因用戶萎縮、使用率不如預期 Google下個月關閉VR平台「Jump」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Google在2015年為了搶進虛擬實境的市場,進而推出了VR平台「Jump VR」,能讓多台排列成環形陣列的相機拍攝畫面,變成360度環景VR相片或影片,不過有消息指出在新技術及程式不斷創新下,Jump VR的使用上已不敷使用,所以將會在6月進行關閉。

一開始,Google推出Jump VR是為了讓360度全景影片的創作上能更加簡單,用戶只要將符合需求的相機拍攝內容上傳到應用平台上,Jump VR就會在雲端上幫用戶自動完成後續工作,而先前Google也曾與GoPro、中國智慧網路攝影機業者「小蟻」攜手合作,推出能與Jump VR相互應用的攝影機,像GoPro Odyssey及Yi HALO等,這些攝影機更是為了遊戲製作及電影業者所設計出來的產品。

但過去幾年VR的相關技術不斷推陳出新,就連Google自己也推出180度VR相機,當新相機、程式及編輯工具慢慢出現後,Jump VR的需求量也大幅減少,Google在發現Jump的用戶逐漸減少後,也因此做出停止服務的決定。Google表示這個決定會影響Jump既有用戶,而用戶從6月26日起,就無法上傳Jump影片,Google提醒用戶,若需要備份的請儘快下載檔案,時間一到就會關閉帳號,而且會開始刪除用戶在Google雲端硬碟上的檔案。

不過,先前如果有買GoPro Odyssey及Yi HALO產品的消費者也不用擔心,因為還是有能搭配這幾款相機的APP,所以無須擔心之後不能使用AR技術的功能。

消息來源:Engadget、Variety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多個專家效力!Apple延攬VR先驅來開發影像新技術

HTC全球首個VR遊戲吃到飽服務上線 買VIVE還直接送1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