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推廣!旅宿平台Airbnb製作原創節目 盼提升旅遊意願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有助推廣!旅宿平台Airbnb製作原創節目 盼提升旅遊意願
  • 字級
有助推廣!旅宿平台Airbnb製作原創節目 盼提升旅遊意願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從2008年推出至今,Airbnb從一間沒人願意投資的小公司到年年增長,搖身一變成為市值超過300億美金的全球知名旅宿平台,靠著共享經濟模式在全球站穩腳步,且不斷推陳出新創意住宿,前陣子甚至與法國羅浮宮合作,讓兩位幸運的旅客能住進這個藝術殿堂中。現在,Airbnb為了刺激消費者旅遊意願,打算推出全新的旅遊原創節目。

雖然主打住宿服務,但Airbnb近年不斷擴張服務範圍,如餐廳訂位、體驗活動、旅遊套票等與旅行有關的附加服務,但有消息指出Airbnb有最新的計畫,為了刺激消費者的旅遊慾望,他們打算製作專屬的旅遊節目。事實上,Airbnb的CEO Brian Chesky一直都有這個構思,據傳他的打算是想為這個計劃打造一間辦公室,想以影集跟電影為主,只要跟旅遊有關的都想進行創作。

雖然目前沒有相關細節,唯一知道的是Airbnb為了這件事至少構思三年以上,內容可以跟Airbnb的相關商品有關,如房間的樣子、採訪房東之類的,又或者只是單純旅遊介紹。無論如何,若計畫確定落實,那麼Airbnb的節目可能會在自家APP或與其他幾間影音串流進行合作。

不過Airbnb也不是毫無爭議,先前就曾傳出紐西蘭一家人透過Airbnb訂了愛爾蘭的一間民宿,卻驚覺該民宿家中裝有隱藏式攝影機,而且還正在直播中;另外,Airbnb在台灣的發展也不如預期順利,在前些日子更引發全台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集結抗爭。

消息來源:The Verge、TechRadar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二手精品網站RealReal市值達10億 晉升「新創獨角獸」

uber條款輿論搜查 凱道抗議後網路聲量達最高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