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爭議多 NCC發布聲明:不受政治干擾 絕無差別待遇 - 匯流新聞網

NEWS

近來爭議多 NCC發布聲明:不受政治干擾 絕無差別待遇
  • 字級
近來爭議多  NCC發布聲明:不受政治干擾 絕無差別待遇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這段時間,因中天新聞政論節目「大政治大爆卦」一位受訪者脫口說出:「200萬公噸旦倒入曾文水庫」而引發譁然,NCC在民眾檢舉後進行調查,同時於本周召開審查會議結果,裁罰中天100萬元。但判決出爐卻沒有讓這新聞落幕,除了藍營立委砲轟外,綠營部分立委也質疑NCC,這讓NCC特別於今日發表聲明,重申立場。

在NCC的聲明中提到:「NCC是獨立機關,對於廣電媒體的監理一向依法行政,秉持客觀、中立與專業立場,對所有頻道都是用一致的表準來監理,並非針對特定頻道進行裁處」。對於個案涉案情節,NCC表示所有結果,都是經委員會議全盤考量及討論後才會進行決定,並非任何委員能夠左右或片面決定。

有人質疑NCC不主動審查,而只針對民眾檢舉內容進行裁決;對此,NCC也表示NCC主要檢視的是製播新聞是否有依照事實查證的程序,因為此乃必要程序,否則會導致新聞製播時,發生如煽情、誇大或偏頗等情況發生。另外,NCC也說明不會主動認定新聞真假,更不會說哪些新聞是假新聞,也不會像外界指控會要求下架批評政府的新聞,所有監理的重點都是建立在法律授權的基礎上。

最後,NCC表示不會有特定頻道的差別待遇,只要有民眾進行申訴,就會即刻進行行政調查,無論是什麼頻道,只要違法就是依照規定處理;同時,NCC認為新聞頻道是媒體公器,電視新聞業者應該提供正確、公平公正的新聞,若有違反事實的情況發生,NCC一定遵守程序正義,秉公辦理。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鍘假新聞!中天「200萬噸文旦遭丟棄」判罰100萬 NCC:望新聞回歸專業

WTO日本告南韓敗訴 衛福部:台灣「反核食」續照公投、食安法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