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返校》登Netflix!公視劇集進軍國際市場 盼成台劇新契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公視《返校》登Netflix!公視劇集進軍國際市場 盼成台劇新契機
公視《返校》登Netflix!公視劇集進軍國際市場 盼成台劇新契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由赤燭遊戲推出的電腦遊戲《返校》發行之初就引發廣大回響,遊戲內容以白色恐怖時期為題,呈現該時空背景下威權統治、言論審查的殘酷與無情,後被改編為同名電影,更引爆話題,如今串流平台龍頭霸主Netflix更宣布與公視聯手改編推出同名影集,將在12月上線全球首播。

《返校》遊戲因透過富有巧思的方式原始呈現白色恐怖時期的各種環境,引發台灣民眾討論,遊戲中設置許多該時空背景下獨有的標語、行為,結合民俗傳說,行程詭譎驚悚的氛圍,恰好與當時高壓環境下的壓迫感不謀而合。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遊戲中這劇引語,更成為電影和劇中最重要的台詞,1962年正值台灣白色恐怖時期,國民黨領導人蔣中正政府為防共產主義滲透頒布戒嚴令,鼓勵告密檢舉匪諜、嚴禁結黨、管制思想…形成社會上互相猜疑、壓迫陰沉的環境,當年也有不少人因遭到檢舉含冤遭到處刑,成為台灣歷史上的沉痛傷疤。

如今由公視和Netflix共同改編成影集,雙女主角由新生代演員韓寧及李玲葦飾演,而遊戲故事中的關鍵角色「白國峰教官」一角則由演員趙正平擔任,而金鐘獎出爐視帝姚淳耀也會出演詩社指導老師「沈華」,另外,影集內更有黃冠智、羅光旭、蔡瑞雪、夏騰宏、吳昆達等多名實力派演員出演。

而本次公視與Netflix合作,無非也是讓台劇擁有新的表現機會,近來台劇在國際市場上競爭力較弱,如今與串流龍頭攜手合作,為台劇前進國際市場開創先鋒,公視監製於蓓華也表示,赤燭、公視、邊境攜手合作,築起跨域產業鏈,將台灣文化推進國際市場,希望這樣的產業模式能持續開創。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邀你踏上太空旅程!《星際效應》重返大螢幕 壯麗太空震撼感官

週末選片/複習92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這些好片你一定要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