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選片/複習92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這些好片你一定要看!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週末選片/複習92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這些好片你一定要看!
週末選片/複習92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這些好片你一定要看!

週末選片/複習92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這些好片你一定要看! 21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本週一第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正式落幕,你心中的好片得名了嗎?這次的奧斯卡入圍名單幾乎都是叫好又叫座的強檔電影,更有串流平台自製電影入圍,隨本屆奧斯卡落幕,電影院也會在近期重新上映得獎電影,讓還沒看過這些精采好片的民眾到電影院一起欣賞,以下就來盤點有哪些必看的得獎好片吧。
週末選片/複習92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這些好片你一定要看! 23

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國際影片獎、最佳原創劇本獎─「寄生上流」(Parasite)

週末選片/複習92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這些好片你一定要看! 23

社會底層的家庭生活是怎麼樣的?《寄生上流》裡的這家人,全家擠在狹小的半地下房屋,窗戶位置正是街道上的水溝,想用網路還得偷連鄰居家中的wifi使用……這家人言行舉止中,充滿著窮人一輩子洗也洗不掉的「窮酸味」。

代替學長、假扮高學歷家教老師的哥哥,受哥哥推薦、假扮為留學歸國美術老師的妹妹,成為有錢人家司機的爸爸和成為打掃阿姨的媽媽,這些一串串的謊言,讓這家人利慾薰心,走向最終不可挽回的結局。

最佳男主角獎、最佳配樂獎─「小丑」(Joker)

週末選片/複習92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這些好片你一定要看! 27

呼聲極高的《小丑》,雖然僅奪下兩獎,但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在片中驚湛的演技讓人印象深刻,瓦昆演活小丑一角,電影選擇用與過去DC宇宙中全然不同的觀點,敘述經典反派小丑是如何被形塑而成。在《小丑》中,瓦昆展是小丑在社會底層掙扎,不斷被受冷落、嘲諷,最後將人生中的悲哀與痛苦爆發的過程。

《小丑》之所以引起觀眾非常大的共鳴,正是因為瓦昆在本片中飾演的小丑,在還未成為反派之前,是一個社會中常見的邊緣人。他沒有什麼不同,為病所苦、飽受霸凌、家境貧苦……直到最後,當他發現奉之為信念的家人竟也是謊言,最終將壓抑已久的痛苦釋放,成為後來那個「瘋子一樣的小丑」。

最佳女主角獎─「茱蒂」(Judy)

週末選片/複習92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這些好片你一定要看! 29

你也許沒有聽過她的名字,但妳一定聽過她唱的這首歌─《Over The Rainbow》,沒錯,茱蒂當年正是靠著《綠野仙蹤》中的桃樂絲一角走紅,茱蒂自小就被他所屬的米高梅影業控制人生,他從小被餵食藥物,為的就是讓他保持體態纖瘦,依賴安眠藥入睡,讓他在往後的人生都飽受依賴藥物所苦。

這個週末還沒有計畫嗎?那就到電影院複習這些獲獎肯定的強檔好片吧!

新聞照來源:奧斯卡頒獎典禮官方網站、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82年生的金智英》講社會厭女情結 為何掀起極大爭議?
轟動世界《賽道狂人》之爭! 看福特與法拉利的傳奇大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