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新emoji、深色外觀 蘋果更新為你加入「新冠肺炎暴露通知」!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除了新emoji、深色外觀 蘋果更新為你加入「新冠肺炎暴露通知」!
除了新emoji、深色外觀 蘋果更新為你加入「新冠肺炎暴露通知」!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蘋果今(2)日釋出全新版本iOS 13.7及iPadOS 13.7更新,這次的更新中除了新增用戶最愛的新emoji貼圖,以及新增全新的深色外觀之外,也縮減了不少下載應用程式的空間,優化使用體驗,不過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蘋果這次提供用戶加入蘋果與Google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暴露通知系統」,用戶不須下載任何程式,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曾與新冠肺炎患者接觸。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目前全球累積病例數已來到2530萬人,死亡人數逼近85萬人,世界各地爆發第二波至第三波感染高峰,雖歐洲有部分國家開始復課,但疫情衝擊仍持續影響世界各地商業經濟、社會生活。

身為科技趨勢領頭羊的Google與蘋果早在今年4月左右就宣布,兩大巨頭將破例合作開發可以準確追蹤新冠肺炎染疫患者的系統,並強調整個系統的設計會以把民眾的個人隱私與資安防護擺在第一。

而在這次蘋果推出的更新版本中,用戶不需要下載任何應用程式,就可以在設定頁面中找到「新冠肺炎暴露通知系統」的選項,自行選擇啟動與否之後,就可以直接接收到是否曾與確診患者共處一地的通知,Google也同樣在今(2)日推出類似的更新,協助美國地區的疾管防治單位控制疫情。

據了解,這項功能目前在美國和部分經授權的國家使用,由於該系統需與當地衛生單位配合,台灣方面衛生部目前尚未收到蘋果聯絡合作的邀約,不過衞福部也表示,未來考慮將這項功能納入疾管環節的考量,協助台灣防疫工作更順暢。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遊戲迷注意!Ubisoft洩漏機密…PS5主機向下支援PS1到PS3不適用?

吸引用戶新招數?Netflix一反常態開「免費觀看」不必註冊就能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