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失數億!FB冷處理歧視內容惹議 廣告大主迪士尼也暫停刊登廣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損失數億!FB冷處理歧視內容惹議 廣告大主迪士尼也暫停刊登廣告
損失數億!FB冷處理歧視內容惹議 廣告大主迪士尼也暫停刊登廣告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臉書(Facebook)這次真的嘗到苦頭啦,近來因為處理歧視言論的政策受到質疑臉書,引發民權團體發起#StopHateforProfit的抵制活動,繼先前聯合利華集團、星巴克與可口可樂等企業大廠都宣布暫時停止刊登臉書廣告後,現在驚傳上半年花2.1億刊登臉書廣告的迪士尼也宣布刪減投放的臉書的廣告預算,這也意味著臉書因這波抵制行動損失了數億美元。

美國近期瀰漫的種族平等與反歧視抗爭顯示即便是在發展進步的已開發國家中,仍有非常多帶有歧視與暴力的現實情形,是許多社會底層人們每天辛苦抗爭的理由。社群平台龍頭臉書近期因為冷處理歧視言論與分裂、煽動暴力內容的態度備受爭議,其實一直以來臉書就多次以維護言論自由為由,拒絕強制性刪除、管制用戶言論內容,成為民權團體抵制的對象。

六大民權團體包括反誹謗聯盟(ADL)、全國有色人種發展協會(NAACP)、自由社會媒體行動組織(Sleeping Giants)、民權倡導組織(Color Of Change)、推動媒體改革與民主的(Free Press),以及專門推動兒童安全技術與媒體的(Common Sense),發起了名為#StopHateforProfit的抵制行動,呼籲廣告主不要讓臉書利用仇恨言論與煽動暴力鎮壓種族平等爭者的行為獲利。

廣告收入無疑是臉書最大的獲利來源,這項抵制行動也成功讓多家企業表態,暫停在臉書上刊登廣告的包括食品業大廠可口可樂與星巴克、The North Face、Patagonia等,如今更加入一位重磅廣告主,也就是光上半年就在臉書上斥資2.1億美元為旗下串流平台大打廣告的迪士尼。

根據外媒報導,迪士尼與旗下子公司都暫停了在臉書上刊登廣告宣傳的計畫,研究業者指出,迪士尼是臉書業務中數一數二的大廣告主,雖然迪士尼並沒有針對這項消息做出評論,報導中也未指出迪士尼明確表態是因為響應抵制行動取消廣告計劃,且目前撤資時間也還不確定,但不管原因為何,迪士尼暫停刊登廣告,確實對臉書來說是筆不小的損失。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樓大廈、密集樹林都能精準閃避 加州理工AI演算法讓無人機隊伍功能再進化!

想看的電影、動畫哪裡有?PTT網友自製OTT影音搜尋平台 一鍵找出正版觀影網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