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淪陷影響台美關係?港府認「光復香港」口號宣揚獨立 外交部宣布復設關島辦事處!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港淪陷影響台美關係?港府認「光復香港」口號宣揚獨立 外交部宣布復設關島辦事處!
港淪陷影響台美關係?港府認「光復香港」口號宣揚獨立 外交部宣布復設關島辦事處!

港版國安法於6月30日正式生效後,不僅讓兩岸關係產生變化,全球也關注香港淪陷對附近國家的勢力影響,而港人也持續為自己的人權進行抗爭,不過,國安法生效也象徵未來港人被逮捕的機率與理由增加,港府便在昨(2)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將被府方認為是宣揚「港獨」理念的象徵,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期間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再次以視訊方式參與美國外籍記者座談會,談及香港情勢變化,再次呼籲美國政府應給予台灣全面的外交承認,使用多種手段對北京「不對稱施壓」,而外交部即在今(3)日宣布,我國將在美國關島恢復設立「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美關係更進一步;台灣方面則開始有不少人擔心未來前往香港、或是就算過境香港,也有可能被逮捕,對此,律師呂秋遠則列出10種類型的台人,警告「這些人」最有可能被港府認定為罪犯名單,未來恐怕很容易在香港被抓。

港府認「光復香港」口號有顛覆政權含意 香港淪陷促台美關係更靠近?

香港自上個月30日港版國安法生效後,港人發起多場示威遊行抗議,香港特區政府昨晚發布聲明表示,過去港人在示威時高舉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將被認定為有顛覆國家政權、分裂香港特區、危害挑戰國家主權統一的涵義,呼籲港民不要以身試法,其中「香港獨立、唯一出路」、「香港建國」、「香港獨立、民族自強」等都在管制之列。

這份聲明也顯示港府對港人的人權自由控制力度加大,香港淪陷也促使美國政府揚言抵制,過去曾任白宮國安顧問、親台派的波頓2日便在記者會上呼籲美方政府應全面外交承認台灣,使用多種手段對北京不對稱施壓,他更指出,台灣如今擁有1949年以來最佳的國際地位,在大平洋戰略地區間佔有重要位置。

而就在今(3)日,我國外交部宣布,台美政府協商同意於美國關島恢復設立「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美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加上在大平洋戰略位置的重要性,雙方合作協議復設辦事處。

台人過境香港恐被抓?呂秋遠點名10類人 坦言:很危險!

台灣方面則有不少民眾開始擔心,香港淪陷後,未來若入境香港、甚至在香港轉機等,是否也有可能隨時被逮捕?律師呂秋遠就在臉書點名10類台灣人,坦言:「這10大類人要更注意!你就是香港政府眼中的潛在罪犯!」。

呂秋遠指出,過去在網路上喜愛發表台獨和反中言論的人、支持統一中國的人、支持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等偏反中政黨的人、公開批評中國政府的人、曾支持叛亂組織如西藏與新疆募款的人等,都有可能被套用反國家分裂法,且不管在哪都有可能被中國政府逮捕,入境香港的話更不用說,只是中國政府要不要這麼做而已,他最後也感性表示,這就是為了自由的生活,必須捍衛到底的原因。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湧百萬人預購大當機!藍營批領三倍券排隊耗時 網嗆「那你不要領」引論戰

三倍券逾216萬人完成預購 蘇貞昌:大家用心就能達成目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