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註銷2東南衛視記者證限期出境 蘇揆:剛好而已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陸委會註銷2東南衛視記者證限期出境 蘇揆:剛好而已
陸委會註銷2東南衛視記者證限期出境 蘇揆:剛好而已

陸委會註銷2東南衛視記者證限期出境 蘇揆:剛好而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陸委會昨日證實,中國大陸《東南衛視》2名駐點記者因違反相關規定,已廢止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要求明天離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被媒體問及此事,回答若工作項目跟原申請內容不符合,國家有相關法令限制,「兩個記者期限到了,我們沒有給他延長,也是剛好而已」。

中國大陸媒體中央電視台、海峽衛視與東南衛視等在台駐點採訪並設置攝影棚,並錄製政論性節目,邀請台灣專家名嘴上節目評論時事,已行之有年,不過最近此狀況遭親綠媒體「盯上」,引用綠委及網友評論,連日抨擊特定泛藍政治人物,並認為政治性節目應禁止在台灣製作。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日回答媒體提問,關於陸媒在台設置攝影棚錄製政論性節目,台灣媒體披露《東南衛視》兩名駐點記者已廢止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要求明天離境,邱垂正回答「確實如此」,他表示若在台灣錄製節目,明顯涉及到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會依照兩岸條例相關規定,主管機關依法廢止其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

「對這個案子,本會已跟主管機關文化部、內政部移民署積極查處中」,邱垂正補充。稍晚媒體再去電追問是否確有限期離境,邱垂正則說:「要由處分的主管機關對外說明」。但經媒體查證,東南衛視此二記者確實接到通知必須於3日離境。

蘇貞昌今早赴台南視察國道一號北外環線新增交流道暨南科聯外道路,會前被媒體問及此事,蘇揆表示:「台灣是自由開放的國家,我們歡迎各國的記者來採訪;但如果工作項目跟原申請內容不符合,我們國家有相關法令限制,這兩個記者期限到了,我們沒有給他延長,也是剛好而已」。

《東南衛視》為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旗下的兩個衛星電視頻道,另一衛視頻道海峽衛視亦為華人圈中知名電視台,發射訊號透過衛星轉播,號稱收視範圍達整個亞洲、北美洲、東歐、非洲以及大洋洲等近5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7.5億的收視人口。至發稿為止,東南衛視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行政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港版國安法/蘇貞昌:藉此看清中國承諾根本不算數

港版國安法今表決162票全票通過 內容尚不明 7/1生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