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名單出爐!府方稱以超越黨派為思考 林淑芬質疑:曾貪污判刑也能當?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監委名單出爐!府方稱以超越黨派為思考 林淑芬質疑:曾貪污判刑也能當?
監委名單出爐!府方稱以超越黨派為思考 林淑芬質疑:曾貪污判刑也能當?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18)日晚間表示,今(19)日下午監察委員人事名單將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對外宣布,他也進一步說明,本次總統蔡英文提名人選是以跨越黨派隔閡思考,同時也提名多元人權領域代表,希望可以帶頭維護台灣民主人權,並持續發展進步;然而,這份監委名單卻被國民黨團質疑是否合適,首先是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另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擔任副院長,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更批:「為何找曾因貪汙被判刑、後來更審無罪的人來擔任副院長?」。

監委名單出爐引爭議!正副院長人選爭議多 陳菊弊案纏身、黃健庭曾貪汙遭判刑?

總統府昨(18)日晚間表示,今(19)日下午將會正式公布新一任監委人事名單,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針對名單做出說明,表示總統是以跨越黨派作為出發點,新一屆監察委員與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名單,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任監察院長兼第一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而副院長則出由國民黨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的監委被提名人名單則包括資深婦權工作者紀惠容、前立委王榮璋、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總統府原轉會委員鴻義章及現任監委王幼玲、高涌誠、田秋堇。

本次監委名單匯集多黨派人選,傳出是總統希望可以降低黨之間的緊張氣氛,排除罷韓後的「一黨獨大」聲量。然而,陳菊目前仍有弊案纏身,包括私菸案、慶富案、氣爆案,被認為出任監察院院長有 的疑慮,而黃健庭過去曾因美麗灣度假村案引發爭議,更陷退輔會藥商回扣案,因貪汙遭判刑、更審無罪,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更批,這樣的人如何做一個合格的監察院副院長?

黃健庭未告知黨團就出任監察院人事 藍營難做人:黨團下周投票停權

據了解,黃健庭準備出任監察院副院長一事,並未先向國民黨內告知,讓國民黨昨天得知消息時非常震驚,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下周二黨團大會將會作最後通盤考慮,目前黨團認為提名林為洲是為護航陳菊所做的安排,且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黃健庭僅告知藍營黨主席江啟臣這項決定,並未與黨部討論,考紀會會做出黨紀處分。

林為洲打圓場表示,人才為國所用不是壞事,但是以黨的立場還是會做出相對應的處分,由於黃健庭先接受邀約才向黨中央報告,不是事前先通過黨同意才接受,因此還是會在下周二投票決定做出停權處分。

新聞照來源:陳菊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其邁競總人事曝光?林佳龍送「這首歌」祝賀戰友 吳怡農、黃捷傳有望任發言人

5大有線電視業者終止與「中資色彩」愛奇藝合作 NCC跨部會合作力保違法OTT TV不登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